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云南省秋粮播种完成97.7%


记者日前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8月13日,云南省已播种秋粮4652.9万亩,同比增加49.7万亩,占计划面积的97.7%。

  今年,云南省夏粮再获丰收,完成播种面积1456.5万亩,产量261.8万吨,同比增长4.9%。目前,秋粮播种接近收尾,数据显示,全省水稻栽插958.5万亩,同比减少13.8万亩,占计划面积的96.8%;玉米播种2634.7万亩,同比增加56.2万亩,完成计划面积的101.4%;马铃薯589.7万亩,同比增加19.7万亩,占计划面积的93.1%;大豆193.5万亩,同比减少1.1万亩,占计划面积的90.6%。从气象条件等方面看,今年对粮食生产总体有利,有望取得好收成。

  7月至9月是云南省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坚决完成粮食播种面积,把防灾减灾、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作为中心工作。针对秋粮播种工作,积极抓好田间管理指导服务,将根据天气变化和作物田间长势情况,及时组织开展技术服务,解决粮食作物中后期田间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提高粮食单产,实现粮食产量稳中有升。同时,抓好病虫害防控,大力推进统防统治、联防联控,遏制病虫害暴发流行。截至8月13日,草地贪夜蛾累计发生1025.03万亩,同比减少7.43%,累计防治1406.80万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田间管理 粮食 马铃薯 玉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