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2014—2019年我国农药产量的复合增长率为-9.65%


 农药是指用于预防、消灭或者控制危害农业、林业的病、虫、草和其他有害生物以及有目的地调节植物、昆虫生长的化学合成或者来源于生物、其他天然物质的一种物质或者几种物质的混合物及其制剂。

 

农药行业属于精细化工行业,上游主要为石油/化工等提供原料,中游包括中间体、原药、制剂3个细分行业,下游为农作物或非农应用。

 

1  农药制剂产品市场分析

  

农药按用途可分为除草剂、杀菌剂、杀虫剂、植物生长调节剂等,其中除草剂占比大,杀虫剂和杀菌剂次之,其他占比较小。我国可常年生产3 000多个制剂品种,近年来随着高毒农药削减计划实施顺利,甲胺磷、久效磷等5种高毒有机磷品种全部停止生产和使用,通过对一批高效、低毒杀虫剂产品优化生产工艺,高效低残留品种已占95%。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药原药 除草剂 杀菌剂 杀虫剂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