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尿素期货价格跌宕起伏


  上周,尿素期货主力合约周内大幅波动。01合约开盘价1782元(吨价,下同),最低1726元,最高1799元,收盘于1780元,周内最大波动幅度73元;05合约开盘价1750元,最低价1723元,最高1778元,收盘于1777元,周内最大波动幅度55元。成交方面,01合约成较量29.7万手,环比上周减少2.5万手;持仓量3.1万手,减仓1.4万手。05合约成较量5万手,环比上周增加2.2万手;持仓量达到2.7万手,增仓0.7万手。

  ​上周尿素现货价格主流地区呈现平稳趋势,西北区域工厂价格呈现震荡下行趋势,西南地区受天然气限气影响,呈现震荡上涨趋势。印度尿素招标最终确认近130万吨,中国货源10万吨左右,印度的下一轮招标可能会推迟到2021年。国内尿素工厂减产,西南地区天然气涨价,随后限气减产开始发酵,推涨尿素价格。

  上周,主力合约资金博弈激烈。市场首先聚焦印标出口,部分出口商占据信息优势,提前操作。期货合约大幅升水现货,资金借助印标打压盘面价格具有很大优势。盘面在周二一度下跌52元,挤出盘面升水空间,平水现货。周三,印标消息落地,空头资金借助印标氛围打击多头资金,盘面再度大幅下滑,盘中一度下跌至1726元,贴水现货14元,这在国内现货稳中偏强的大背景下显著偏低。部分多头散户资金惨遭清洗,市场氛围短期悲观。周四,国内一方面炒作天然气涨价,另一方面炒作天然气限供。在现货价格未明显上涨的情况下,盘面由贴水现货转变为升水现货,期货升贴水由-10元上涨至30元。即将转变为主力合约的05合约,也在前期一直贴水现货的走势中走出了升水现货走势。短期内,期货盘面的资金博弈将越发激烈,特别是在01合约移仓05合约的背景下,任何基本面上的细微变化,都将会加剧盘面的波动幅度,投资者宜及时把握相关机会。(余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发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