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又一起特大网购假农药案!涉案2000余万,扣押5.6万瓶!流向10多省市!


据新华网重庆12月1日电 近日,在推进“昆仑2020”、“净网2020”等专项行动工作中,重庆云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扣押“草霸王敌草快”等伪劣农药56000余瓶,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网购“草霸王敌草快”

牵出特大假农药案

今年8月,云阳县农委在对云阳县云安镇某农资经营部例行抽检农用药品时发现,该经营部法人通过微商购买的“草霸王敌草快”25%水剂农药含国家限制使用的剧毒药品“百草枯”,系伪劣农药,负责人蒲某在得知检测结果后当即向云阳县公安局报警。

速成立专案组,循着蒲某网购对端的微信“好友”深挖扩线,网上网下同步开展侦查,全力侦破该案。

经初步查明,该农资经营部负责人蒲某网购的“草霸王敌草快”等假农药系河南汉高作物保护有限公司赵某等人生产销售假农药的一部分,假药流向可能涉及全国多地。云阳警方紧紧抓住网购源头这一线索,迅速打开续侦局面。

(图文无关)

在查清案源线索后,专案组民警先后奔赴河南、四川、云南等地开展调查取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检测 微量元素 数据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