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秋冬种作物种子喜获丰收 春夏播作物制繁种面积稳定


7月24日,全国农技中心以网络会议方式召开了全国农作物种子产供需形势分析夏季例会。会议调度了2020年春夏播作物制繁种面积落实情况与秋冬种作物种子收获情况,会商了上半年种子市场运行特点,提出了深入做好种业信息工作要求与措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种子(种业、农技)站(局、中心),天津市、辽宁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种子管理总站,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种子管理局,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会。

从各地调度情况分析看,今年秋冬种作物种子再获丰收,冬小麦种子收获49亿公斤,冬油菜种子收获1321万公斤,种子质量好于常年,能有效满足秋冬种农业生产用种需求;春夏播作物种子生产面积总体稳定,品种结构进一步优化,“两杂”制种面积合理缩减,当前大部分区域种子田间长势良好,为种子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人参 冬小麦 农作物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