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土地没确权,还能继续耕种吗?


根据国家的土地确权政策,农民的承包地是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参与确权的,否则今后与土地相关的权益都不能得到保障,那么如果土地没有确权,农民还能继续耕种吗?

     01可以继续耕种,但……
     在农村集体土地确权期间,所有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下承包到户的土地是确权的主力军,也就是必须要确的,前期是对没有纠纷的土地整体性确权,后期的收尾工作中将实现全面确权。
目前,没有确权暂时不会收回你的土地,还可以继续耕种。但是一般意味着你对这块承包地没有“承包经营权”了,发包方是有权利收回你的承包耕地进行另外的分配的。
     02农业补贴还领得到吗?
   现在农业补贴的下发都是要出示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即你要证明这块地是你的,或者是你在种的,才能领到相关的农业补贴。如果你拿不出,人家是肯定不会给你这个钱的。同时,征地补偿也是没有的。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必须重视,那就是今后承包期延续到2057年,国家层面明确表示了将维持农村承包地的稳定,在第二轮承包期限的基础上再延长30年,要知道这对农民来说就是获得土地增值效益的好机会,所以土地确权务必抓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耕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