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贵州剑河动员农户抢农时早下田


贵州剑河动员农户抢农时早下田 戴正国 剑组轩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贵州省剑河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有序组织坝区农户抢时节,早下田,保障新一年的春耕生产和产业收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连日来的降雨,让剑河县南明镇大坝上的320多亩黑木耳生长旺盛,为了把木耳及时采收、入库,许多农户一过完年就戴着口罩,早早下田劳作,加班加点进行采摘。

  基地管理人员介绍,当地的黑木耳现在正处于丰产期,木耳吸水性强,长开了,不及时采摘的话,就会出现脱落和腐烂的情况,木耳的质量和产量都会大打折扣。

  为了不让农户遭受损失,南明镇政府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动员农户,不拜年,不聚会,早下田,保障黑木耳得到及时采摘,产量高时,这片基地每天能出产两万多斤鲜木耳,截至目前,该基地相继产出的黑木耳达37万斤。

  在大坝另一边的蔬菜育苗基地里,南明镇永兴社区的农户也纷纷戴上口罩在大棚里进行育苗,施肥和喷洒。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选用的都是长期居住在本村并且无外来人员接触史的村民,每天还会给村民们发放口罩,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年前,基地就拿到了1500多亩的蔬菜订单,眼下,不及时育苗、播种,就无法保障后期订单的供给。

  同样忙碌在大坝芥菜种植基地上的农户,也在拉开间距,分行作业,对一千多亩的芥菜进行除草管理。

  据了解,坝区产业发展是过去一年坝区周边两千多户人家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也是新一年巩固当地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根基。农时不等人,今年,当地将继续抓好食用菌为主、蔬菜为辅的产业发展方向,带领农户实现持续稳定增收。 

  戴正国 剑组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木耳 黑木耳 育苗 蔬菜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