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法国:降低化学农药使用 大力发展生物防治 (附法国登记的微生物农药登记名单)


在上月21日于巴黎举办的第六届生物防治年度会议上,生物农药的发展被摆在法国政治议题的首位。会上,法国农业部部长Didier Guillaume确认了法国生物农药发展的规划图,其中包括在未来5年里对生物农药行业的支持措施。
 

据EURACTIV(欧盟官媒)法国报告显示,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法国正在努力降低化学农药的使用,但同时也在生物农药开发方面加倍努力,并着力推动整个欧洲层面为生物农药行业制定更有利的法律法规。
 

法国在近三年里对化学农药禁限用主要事件
 
2020年1月:法国禁用新烟碱类杀虫剂氟吡呋喃酮和氟啶虫胺腈。
 

2019年12月:法国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安全管理局(Anses)宣布将36种含草甘膦(Glyphosate)的除草剂下架,这36种产品占2018年所有草甘膦产品使用量的3/4。
 

2019年6月:法国食品、环境和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局(ANSES)宣布禁止销售氟环唑,称其疑似致癌物质,还可能会危害人类生殖健康,有“令人担忧的危险”。
 

2018年11月:法国政府公开商议Ecophyto II + 计划草案,目标在2025年前减少50%化学农药用量。
 

2018年9月,法国禁止销售与使用五种新烟碱类杀虫剂(噻虫胺、吡虫啉、噻虫嗪、噻虫啉、啶虫脒),是欧盟首个为保护蜜蜂种群禁用新烟碱类杀虫剂的国家。
 

全力支持 法国生物农药快速发展

据法国生物防控行业协会IBMA的数据,2018年法国生物农药市场占全国农药总市场的8%,达到1.7亿欧元。该组织秘书长Denis Longevial le表示,预计到2020年,这个比例将会达到10%,目标是在2030年达到30%。
 

整体来说,法国的生物农药发展相较于欧洲其他国家,发展的相对较快,但是这种快速发展也并非偶然。
 
法国生态与团结化转型部部长Elisabeth Borne表示,2018年法国的化学农药销售额激增,这与国家制定的到2025年化学农药使用量减半的目标看似相悖,实际上这也显露出化学农药作为一种农业模式,似乎已经到了它的寿命,生物农药正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机。
 

更好的利于生物农药发展的法规框架,促进了法国生物农药的快速发展。Denis Longevial le表示,过去的十年来,法国一直在研究生物防治问题。2014年,法国制定了一个战略,并计划启动这一项战略,其中的主要内容正在评审中,未来的10年将是具体实施的时间段。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物防治 病毒 霉菌 杀虫剂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