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中央政法委:筑牢村庄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中央政法委:筑牢村庄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记者 高雅

  本报讯(记者 高雅)2月13日,中央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和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政法机关面临的任务艰巨繁重,要切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贯彻执行两高两部意见,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社会面防控,保持高等级勤务,严格落实定点医院、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场所安保措施,切实维护良好医疗秩序、社会秩序。优化交通管理措施,维护正常交通秩序,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群众出行。坚持关口前移、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综治中心、派出所等基层政法单位作用,广泛发动专职巡防力量、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扎实做好信息核查、政策宣传、排查帮扶、心理疏导、矛盾化解等基层基础工作,筑牢村庄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紧密结合本职工作,研究制定更多便利措施,协助做好返程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加强线上服务,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正常生产经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心安定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地党委政法委要在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政法各单位的统筹协调、调度指导,及时掌握工作情况,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广泛发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