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生姜应用炭基肥示范


  1、示范田情况

  示范田位于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磨头镇后十里村,2018年4月下旬进行。

  2、材料与方法

  2.1供试作物:生姜

  2.2生姜供试肥料及用量

  示范田:三聚炭基肥,每亩100kg,共计5亩。对照田:每亩80kg二铵+50kg黄腐酸钾,共5亩。

  2.3试验示范方法

  大田对比法,同块地分别设示范田和对照田,除底肥不同,其余管理一致。

  2.4测产方案

  生姜为人工等行距种植,示范田和对照田行距均为50cm,在示范田内选取3个点,每点选取一行20m挖出姜块,称取鲜姜重量,即10㎡生姜产量,3点平均10平米生姜产量。

  3、结果分析

  3.1测产结果

  2018年11月末进行机械收获,测产结果如下表(见表)

  3.2结果分析

  使用三聚炭基肥的示范田鲜姜产量达到2819kg/亩,比对照田的2453kg/亩多366kg,增产率达到14.93%,具有很大增产作用。

  焦作地区常年种植山药、地黄、生姜等,轮茬闻隔时间较短,导致生姜总体产量水平较低,炭基肥具有调理土壤的作用,可以缩短间隔种植年限,今后在地下经济作物中可以加大推广力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姜 对照 行距 对比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