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一批产品被禁用了


  ♦美国:纽约将逐步禁用毒死蜱

  美国纽约州立法机关最近批准了参议院S5343号法案和州议会A2477B号法案,禁止在纽约州使用毒死蜱,使纽约有望在2021年成为美国第一个停止使用毒死蜱的州。此前夏威夷州于2018年也颁布了一项禁令,但该禁令到2022年底才完全生效。

  数十项研究表明,接触毒死蜱会导致婴儿和儿童出生体重下降、智商降低、注意力不集中和运动发育迟缓。美国环保署在2016年得出结论,毒死蜱的所有用途都是不安全的。尽管有科学依据,但特朗普控治下的环保署拒绝禁用这种杀虫剂。毒死蜱是一种有机磷酸酯,与沙林神经毒气来自同一化学家族,用于苹果、柑橘、西兰花、玉米等食物的病虫害防治。

  ♦欧盟:提议不再续登甲硫威

  欧盟委员会近日提议不再批准甲硫威的续展登记。已登记含甲硫威的植物保护产品将撤出市场。此次不再续登的提议是基于欧盟第1107/2009号法规对农药活性物质进行的首次评估。

  根据欧盟的提议,在含有该物质库存产品的所有宽限期到期后,还将会实施针对最大残留限量的额外措施。

  据了解,甲硫威是一种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即用于防治蜗牛、蛞蝓、螨虫、蓟马、蚜虫、叶蝉、果蝇和叮咬昆虫,以及一些田间土壤害虫。甲硫威也被用作水果作物的驱鸟剂。目前甲硫威在全球的销售额约为3300万美元。

  ♦巴西:拟淘汰三唑锡等34种成分

  巴西卫生监督局(Anvisa)近日表示,拟对全国农药登记成分进行重新审查,并淘汰已经过时(未在当前市场应用)的成分。该局称,此举可防止含这些成分的农药重新获得登记和使用。据悉,相关人员已经提交了包含34种成分的淘汰建议清单,列出了产品类型、毒性和允许使用作物等信息。淘汰清单包含三唑锡、溴螨酯、敌瘟磷、环氧嘧磺隆、磺酸盐等。

  据悉,这是2005年以来巴西卫生监督局首次根据相关标准修订淘汰成分清单。此前只有在重新评估安全性和可能的健康风险时才会淘汰成分。据介绍,这34种成分中有30种已经遭美国和欧洲禁用,随着行业的发展,巴西目前使用量也减少了。种种迹象表明,巴西农化市场环境已有一定改善。2018年,巴西农业部登记了450项产品,创下了近13年的历史记录。今年前3个月,已经获得登记的产品数量为93。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杀虫剂 柑橘 苹果 西兰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