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雨季给肯尼亚茶叶生产带来转机


  肯尼亚雨季的到来给该国茶业生产带来转机,目前裂谷省今年初受霜冻影响的茶园已完全恢复。

  据肯尼亚《民族报》近日报道,今年初,肯尼亚西部经历了2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霜冻。霜冻摧毁了大型茶叶生产公司的茶园,造成茶业上百万先令(1美元约合85先令)的损失。但跨国茶叶公司和小型茶叶种植业者称,雨季到来后茶叶产量便有所改善。肯尼亚东部产茶公司前董事长约瑟夫?拉加特表示,目前受霜冻打击最严重的茶园已恢复产量。他说,受霜冻影响的茶叶种植一般要在2-3个月才能完全恢复,但是此次情况要比预期改善的快。

  据专家介绍,主要受气候变化影响,肯尼亚茶业近几年持续出现亏损。但近日,多家跨国茶叶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连续降雨,本季茶叶产量有望翻番。同时,采摘茶叶的频率已从此前的每周3次,恢复到正常运作的每周6次。

  此外,肯尼亚森林管理局建议茶叶种植业者选择种植一些抗霜冻的新品种茶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茶叶 茶园 雨季 森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