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农业生产注意防寒潮


  本报讯 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和江西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近日发出预警, 12月13日开始,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南下的影响,全省最低气温将下降8℃~10℃,赣北和赣中北部最低气温达0℃~2℃,赣中南部和赣南达3℃~5℃,并伴有5级左右偏北风,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地区阵风可达 7~8级。赣北还会有降雪天气,农业生产者需注意防范大风、降温及降雪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防冻、防风、防雪。

  为防御寒潮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农业部门建议:

  对农业设施加固防风雪。此次降温过程伴有大风,赣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注意提前对简易农业棚架、养殖圈舍等进行加固,防风雪倒棚造成损失。

  做好设施果蔬保温蓄热工作。作物温棚提前做好检修、棚膜加固、开启热风炉等防风保温措施,育苗棚可在棚顶加盖草帘或棚内增设小棚保温,防降温幅度大造成作物受害。

  加强在田作物田间管理。油菜、露地蔬菜等作物田块要疏通沟渠,畅通排水,防渍水结冰造成冻害;有条件的可撒施钾肥、草木灰或谷壳,提高抗冻性。近期赣南土壤墒情较差,出现降雨的地区注意蓄水和覆盖保墒。

  加强养殖业管理。提前检修水产养殖设施及渔业机械和电力等设备,提前蓄深池水,增强水体保温和抗寒抗冻能力,并做好病害防治和疫病防控。畜禽养殖区提前备好防寒物资和防疫药品,加强饲养管理,适量添加维生素E、C等营养物质,提高畜禽抵抗力。

  做好柑橘采摘工作。降温和大风来临前,抢摘已成熟的柑橘,并及时使用防冻剂刷涂树体防冻;挂果较多的果树提前做好支撑加固,以防大风造成损失。

  (蒋欣)

  大棚防冻(网络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柑橘 防风 农业生产 育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