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2020年黄淮海地区小麦冬前及冬季管理技术意见


目前,黄淮海地区小麦处于分蘖至越冬期该区今年秋收秋种期间,气候条件总体有利,出苗质量较好。当前,大部分小麦长势正常,部分麦田因前茬作物收获偏晚或因土壤偏湿,以及部分因播种期降水不足、墒情较差,小麦播期推迟。部分地块整地质量较差,田间秸秆量大,坷垃较多,出现缺苗断垄。部分地区一些地块地下害虫和田间杂草发生较重。

针对当前小麦苗情,应坚持“因苗分类抓田管、促弱控旺促平衡、主动应变防灾害、培育壮苗保越冬”的技术路线,加强冬前管理,保苗稳健生长和安全越冬。冬前管理的主攻方向是在苗全苗匀的基础上,促根增蘖,促弱控旺,培育壮苗,保苗安全越冬。

查苗补种 促进苗全

于小麦出苗后及时检查出苗情况,缺苗断垄过重的地块可采用浸种催芽的方法及时搞好补种工作。疏密补缺,栽植深度以“上不埋心,下不露节”为宜。要注意补种原品种种子,防止品种混杂。补苗后踏实土壤浇水后用土覆盖,保墒防板结,促早发赶齐,确保苗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墒情 冻害 出苗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