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本报记者章勇

    几十万元的参展费到底要不要付?这本不该成为问题,如今倒真成了河北某大型兽药公司企划经理墨痕的大难题:不付款,违反合同;付款,担心参展效果不佳,白花钱。

    2018年9月,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即VIVChina在南京举办,这家兽药公司与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万耀企龙)签订了合同,参展今年9月在青岛举办的名为“VIV畜牧展”。对方要求限时付款,至今已拖了半年。眼看合同约定付款的最后期限就要到了,但墨痕还是犹豫不决。

    包括河北这家兽药公司在内,不少参展企业去年在南京展会现场就与这家展览公司签订了合同,抢订展位。

    当时抢订展位有从众心理,但随着有关此次展会的一些信息不断传来,墨痕有点儿坐不住了。因为这次展会与以往相比,不光名称变了,主办单位也变了,连频次也由以往的两年一届逢双数年举办,变成了一年一届。这一连串儿的变化有些反常。

    突然冒出两个“VIV”

    “VIV”是荷兰语“VakbeursvoorIn?tensieveVeehouderij”的缩写,译为“集约化畜牧业商业展览会”。

    VIV全球的中文官网信息显示,上海万耀企龙由VNU欧洲展览集团与企龙展览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于2001年合资成立,自今年起,该公司全权接手了VIV全球展会,尤其是VIVQingdao2019项目,负责VIV品牌项目在中国的所有运营、销售及市场宣传工作。

    “VIVQingdao2019项目”到底指的是什么?据了解,今年9月将在青岛举办的VIV畜牧展由上海万耀企龙策展。这届展会没有延续以往连续举办了19年的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而是首次启用了“亚洲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青岛)”之名,并以“VIVQingdao”进行英文缩写(以下简称青岛VIV畜牧展)。

    自2000年以来,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即VIVChina的两个承办方北京太克会展中心和VNU欧洲展览集团已合作了19年,成功举办了11届展览会。不过,南京VIV畜牧展结束后,这两家承办方选择了分道扬镳。

    今年9月19日~21日,上海万耀企龙与北京太克会展中心将上演一场同城、同时又同题的对手戏,各办国际集约化畜牧展。

    为详细了解这届青岛VIV畜牧展的真实情况,墨痕动用了自己在海外的关系,请人专门搜集展会的全球招展情况。国内企业的参展情况则由她自己暗地打探,以此来决定最终是否按合同约定交款和参展。

    其他原订参展的企业又是什么态度?“他们都说自己是VIV畜牧展的主办方,搞得我们莫名其妙。”河南亿万中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黄女士告诉记者,前不久分别接到了上海和北京两家公司的电话,都邀请他们参加今年在青岛的展会,弄得他们一头雾水。黄女士说的这两家公司正是上海万耀企龙和北京太克会展中心。

    “一个说因为国内需求量旺盛,决定每年办一届VIV,另一个说自己才是VIV的主办方,搞得我们也很费解。”黄女士称,原本决定试探着参加青岛VIV展,没想到突然又冒出个VIV,让他们举棋不定。

    广东希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余忠丽告诉记者,今年在青岛有两个VIV,这也是今年在泰国参展时得知的。郑州大地书店王经理也表示,以往书店作为媒体参加VIV都是以广告换展位的方式进行,合作已10多年,但今年出现了两个VIV,还都是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让他们难以取舍。

    更有意思的是,为了同时服务好两个展会主办方,做到不偏不倚,大地书店在自己出版杂志的同一页上刊登了这两个展会的广告。王经理坦言,因为与北京太克会展中心合作时间长,肯定想参加,但与上海万耀企龙也有合作,同样想参加。

    “今年实在太搞笑了,以前的合作方分家了,却在同一天分别办两个同题的会。”郑州福源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李经理称,两个VIV如果是同年不同月举办也能接受,参加完一次,可以再参加一次。但同年同月同期同地开,肯定会出现参展冲突的问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畜牧 农产品加工 虹桥 重叠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