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海南澄迈县连续八年举办国际咖啡师比赛


    本报讯(记者操戈邓卫哲)近日,第八届中国福山杯国际咖啡师冠军赛在海南省澄迈县举行,来自15个国家的23名顶级咖啡师齐聚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小镇,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德国、墨西哥、加拿大、哥伦比亚、厄瓜多尔、澳大利亚、希腊、埃塞俄比亚、卢旺达、美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中国的23名顶级选手参加,争夺中国咖啡界顶级大赛的最高冠军奖项。

    澄迈县是海南省较早种植咖啡的地方。1935年,爱国华侨陈显彰从印度尼西亚带回200公斤罗布斯塔咖啡种子,在福山镇试种成功。“福山咖啡”以香醇浓郁、绵柔顺滑而闻名,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澄迈县已聚集多家咖啡企业,形成了种植、生产、销售一体化的产业经营模式。

    据介绍,连续举办八届的福山咖啡杯国际咖啡师冠军赛,已成为国内顶尖水平的咖啡赛事,对于发展壮大澄迈福山咖啡产业、提升澄迈知名度,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具有重大意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咖啡 种子 连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