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机械 > 行业资讯

积极推进丘陵山区农机化


 

本报讯  10月20—22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在重庆市、四川省调研农业机械化工作时强调,要采取综合措施推进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加快发展,为丘陵山区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促进产业兴旺和农民脱贫致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xml:namespace prefix = o />

张桃林指出,农业特别是果桑茶麻、名优蔬菜等特色作物种植,仍是我国丘陵山区农民家庭收入的重要来源,加快补齐农业机械化这块短板,加快破解请工难、用工贵等问题,对丘陵山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必须下大力气统筹推进。一要继续稳定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进一步提高补贴精准度,及时把丘陵山区适用的成熟机具及创新产品纳入补贴范围,为丘陵山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多方面的装备支撑。二要立足生产急需、农民急用的特色农机产品需求,加大薄弱环节农机化技术装备研发支持,引导企业研发生产适销对路的轻简耐用、绿色高效型农机装备,加快破解丘陵山区“无机可用”难题。三要大力支持培育专业化、综合化农机作业服务主体,示范带动丘陵山区新技术新机具应用,更好满足农民多样化用机需求。四要树立良种、良法、良地、良机协调推进农业机械化的理念,加快农机农艺融合步伐,加大丘陵山区耕地宜机化整理力度,持续改善农机作业条件,不断释放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发展潜力和发展活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丘陵 农业机械化 蔬菜 下大力气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