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机械 > 行业资讯

江西推广烟草种植机械见成效


江西推广烟草种植机械见成效

  近年来,江西省农机局在大力推广水稻、油菜生产农业机械的同时,大力调整优化农机装备结构,把新型农用机具推广与发展特色产业有机地结合起来。继成功推广果业、茶叶、花生等经济作物机具、技术后,如今烟草种植机械正在如火如荼的推广使用,不仅为广大烟农解决了劳动强度大的实际问题,提供了农业创业的有效平台,更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江西省农机局和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分别整合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和烟草种植补贴资金,扩大补贴范围,用足补贴标准,对耕整机、开沟机和烟草培土机等烟草种植通用、非通用机械进行累加补贴,全省共补贴各类烟草种植机械2.6万台套,完成购机补贴资金390.3万元、烟草种植补贴资金300万元,拉动烟农投入2100万元。广昌县农机局在充分发挥购置补贴政策的强力拉动基础上,取得了烟草、财政部门资金扶持,严格执行补贴标准,积极整合资金用于扶持发展烤烟生产,该县当年实现烤烟收获面积25270万亩,总产量达5.91万担,产值4335万元,均价7.32元/斤,户均1.9万元,创税600多万元。

  据统计,2010年,江西省烟草种植面积为23.71万亩,烟草种植主要分布在赣州、抚州、吉安等赣南、赣中山区的石城、广昌、黎川、瑞金、峡江等16个主产县,烟草种植机械的大力推广使全省烟农都基本上用上新型农业机械,烟草种植成为农民增收的一项支柱产业。   陈绪红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烟草 种植机械 农业机械 水稻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jx/1/2010-12-20/76.html

  • 农民增收这个核心不能削弱
  • 上一篇 :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