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机械 > 行业资讯

秸秆转变为“食品”


    玉米秸秆产量大,全部粉碎还田需要机械处理的环节多、难度大,为此,2015年起,北京市积极转变秸秆综合利用方式,加大种养业结合力度,全市2015年玉米青、黄贮饲料面积达到了35.4万亩,比2014年增加了近10万亩,基本全面满足本市奶牛青、黄贮饲料供应。

    为了发展青、黄贮种植,北京市农业部门下发了《关于推进农作物秸秆饲料化利用的通知》,并多次召开协调会,实现种植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等与养殖企业和养殖大户的对接,促进了青贮种植。加强了玉米秸秆黄贮技术的推广,提高秸秆饲料化利用水平,减少秸秆的产生量。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开展干玉米秸秆打捆作业,并销售给养殖企业,转化为秸秆饲料。

    延庆县2015年引进了自走式秸秆捡拾打包机,将田间地头不能机械化收获的玉米秸秆就地粉碎打包用于加工黄贮饲料,今年该县生产加工的黄贮饲料,部分已经辐射销售到周边河北地区的畜牧养殖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玉米 综合利用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