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机械 > 行业资讯

黑龙江北安局合作社成跨区作业主力军


    本报讯日前,黑龙江垦区建设农场20多台大马力机械在周边市县农村开展整地作业,拉开了跨区作业的序幕。这是农垦北安管理局引导鼓励农机合作社跨区作业一个缩影。

    为提高大型机械的利用率,增加职工收入,管理局连续多年组织大型整地机具跨区作业。各农场农机部门加大跨区作业市场开拓力度,发挥全局高性能农机具保有量大、农机从业人员素质高的优势,在巩固黑河周边地区作业市场的基础上,积极开辟绥化、齐齐哈尔等地的作业市场。同时,积极扶持有条件的农机合作社与周边市县签订作业协议,通过订单作业的形式扩大作业面积,提高农机作业效益。各农场农机部门还搭建了跨区作业信息平台,进一步完善定期联系、信息共享、作业反馈等机制,通过梳理有效跨区作业信息和农机信息化服务网络,实现信息化管理、标准化服务,引导跨区作业机具有序流动,不断提升跨区作业组织化水平。此外,跨区作业期间,各农机部门还联系农机销售供应商,在农机手集中作业区域实施跟踪维修服务,全力为跨区作业保驾护航。        (宋丹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整地 连续 组织化 农机具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