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我国粮改饲面积连续两年突破千万亩


    近年来,我国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粮经饲结构,粮改饲面积在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突破1300万亩。

    这是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吴晓玲在日前召开的2019年中国粗饲料大会上介绍的。此次会议由中国种子协会联合中国奶业协会与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

    粮改饲主要是采取以养带种方式推动种植结构调整,促进青贮玉米、苜蓿、燕麦、甜高粱和豆类等饲料作物种植,收获加工后以青贮饲草料产品形式由牛羊等草食家畜就地转化,引导试点区域牛羊养殖从玉米籽粒饲喂向全株青贮饲喂适度转变。目前,全国粮改饲试点范围已扩大到17个省区500多个县。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人们生活品质提高,对于肉类、奶制品需求不断增长,推进粮改饲、促进粗饲料行业发展势在必行。青贮玉米是草食家畜优质的青贮饲料,在欧美国家发展比较成熟,在我国尚属于初期发展阶段。

    吴晓玲说,当前我国青贮玉米种植面积占比小,种植人员对其认识比较粗浅,收购价格体系没有形成,产业间共赢的机制尚未建立,优质品种选育和推广方面还有很多不足。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合理调整粮经饲结构,发展青贮玉米、苜蓿等优质饲草料生产。

    专家们建议,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应加大对优质青贮玉米创新及新品种推广的支持力度,加强新品种示范,做好优质品种、种植和使用的宣传,切实推进农牧结合、种养一体化,鼓励企业与种植户开展订单生产,促进草食畜牧业发展和农牧民增产增收。于文静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品种 饲料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