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秸秆变饲料牛羊吃得香


    秸秆饲料化?秸秆又硬又结实,牛、羊不爱吃怎么办?黑龙江省富锦市从2012年开始进行青贮、黄贮秸秆饲料喂牛羊试验,经过各个阶段的监测、试验,取得的效果非常好,牛羊不仅爱吃,还长得膘肥体壮,得到了全市广大养殖户的认可。

    富锦市天野牧场场长王长江告诉笔者,他们使用青贮饲料主要是用它和别的牧草对比,包括价格、营养、动物是否喜欢吃等方面。譬如,羊草的价格很低,但是羊草的营养浓度低,而青贮饲料营养浓度、淀粉含量都很高,能代替一部分精料,这样就能节约很大一部分成本。另外,青贮饲料适口性非常好,有一股子香气味,牛非常喜欢吃。过段时间他们打算承包农户一些地自己种植,这样从品种的选育等各方面能做得更好。

    据悉,富锦市截至目前肉牛饲养量1.58万头、羊饲养量17万只,预计饲喂青、黄贮秸秆可达17万吨。       张鑫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淀粉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