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武昌鱼”新品种“先锋二号”鲂通过国家审定


    本报讯(记者乐明凯)近日,武汉市农科院水产研究所选育的鲌鲂“先锋二号”新品种通过了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的审定,“武昌鱼”家族再添一名新成员。鲌鲂“先锋二号”是由团头鲂和黑尾近红鲌远缘杂交后定向选育的新品种。

    2002年,武汉市农科院水产所建立了“长江特色鱼类学科”,并成立了武汉先锋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在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曹文宣、桂建芳等院士专家的指导下,研发团队在兼顾生长优势的前提下,前瞻性地以鱼类抗病力、“瘦身”为目标,很好地解决了现代渔业的难点和痛点,培育出了一条新时代的“武昌鱼”。

    研发团队负责人李清介绍,和普通鱼类相比,“先锋”鱼体内鲜见腥味浓重的黑色腹膜,肉质口感微甜,继承了黑尾近红鲌的优良抗病性,不必大量使用鱼药。除了口感独特,这一新品种具有生长速度、抗病能力、活鱼运输等方面性状优良,是一条好吃、好养、好运、好钓的新品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武昌鱼 原种 抗病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