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机械 > 行业资讯

2018中国国际农机展武汉盛大举办


   10月26日,农业农村部农机化管理司副巡视员王家忠(前)宣布展会开幕。

 

本报讯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26至28日,湖北省武汉市国际博览中心热闹非凡,人气爆棚,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简称中国国际农机展)在此盛大举办。和往届一样,本届展会成功吸引了全国乃至全球农机及相关行业的目光,农机行业又进入每年的经典时段。<?xml:namespace prefix = o />

中国国际农机展既是行业的晴雨表,又是风向标;既是厂商和客户交流的盛大平台,又是企业提升品牌形象的最佳阵地;既是新技术新产品亮相的绝妙舞台,又是业内人士窥探产品发展前景的不二之地。本届展会主题确定为“乡村振兴与全面全程农业机械化”,正是不久之前出台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在农机行业的落地实施。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而乡村振兴战略正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农机行业应乘势而上,抓住机遇,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更好的农机产品。

作为亚洲第一、世界知名的专业大展,中国国际农机展一向以传递政策信号、提振市场信心、推动技术创新、紧密对接市场、加强国际交流为主导,今年也不例外。伴随着农机的“黄金十年”,中国国际农机展保持了蓬勃发展的态势;而在农机的“后黄金年代”,展会规模保持稳定,展品、会议、活动更加多样化,国际化程度大幅提高。本届展会是连续第三年在武汉举办,呈现出的新特点、新技术、新产品、新企业、新信息,令到场观众叹为观止。农机行业相对低迷时期,中国国际农机展依然方兴未艾,持续火爆,折射出农机行业三大协会的匠心独运和精诚所至。

记者从展会上发现,2018中国国际农机展集中呈现出五大亮点。

一是展区展品丰富多彩,高度契合展会主题。据了解,本届展会面积2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逾1900家,展览面积和参展商数量保持稳定。中国一拖、雷沃重工、中联重科、东风农机、山东时风、五征集团、巨明机械、勇猛机械等国内知名的农机企业,以及约翰迪尔、科乐收、爱科、道依茨法尔、久保田、洋马等世界顶尖农机厂商齐聚武汉,更不乏众多在细分领域独占鳌头的中外“独角兽”企业,还有美国、德国、俄罗斯、意大利和韩国等国家展团。在展品方面,拖拉机、耕整机械、播种机械、施肥机械、中耕机械、植保机械、收获机械等涵盖了各种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的各个环节;饲料作物收获、处理、加工、饲养机械,脱粒、清选、干燥、仓储、温室大棚机械,运输、装卸、道路作业机械,水泵、喷灌机械,碾米、磨粉、榨油机械,农用航空、数字加工、智能系统,工程、挖掘机械,内燃机、发电机组等产品将展品延伸到产业链的上下游;各种机械的零部件产品更是一应俱全,且正由中低端向高端发展。在展区规划方面,主办方与国际接轨,落实推进分区布展,设置了拖拉机与耕整机械、水稻机械、畜牧机械、农机具等专业展区,推出了一系列体现中国农机化发展特色的展区。当前我国种植业机械化水平相对较高,主要粮食作物已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但棉油糖等经济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养殖业以及一些特殊产业的机械化水平仍然较低。为弥补此类短板,促进果园、蔬菜类机械的普及推广,本届展会对“果蔬茶机械”“根茎类作物机械”“丘陵山区机械”等给予重点扶持,展品涵盖了果园、蔬菜、茶园和丘陵山区机械化的重点环节。此外,展会连续设立的“农业农机图书专区”,得到行业的广泛认可,今年主办方再度联合多家出版社、行业媒体、行业协会加入图书展区,许多新书、新刊一并亮相。继续举办“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建设智能农机装备拔尖人才实践教育平台,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拖拉机 农业机械 农业生产 丘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