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2022年榴莲蜜种植前景怎么样?


榴莲蜜是一种常见的热带水果,其外形和菠萝蜜比较相似,因其带有似榴莲般的气味,故得名为榴莲蜜。榴莲蜜风味独特,而且果肉绵软甜蜜,入口即化,在市场上一直都很受欢迎。那么2022年榴莲蜜种植前景怎么样?一起来了解下吧。

榴莲蜜的产地及种类

榴莲蜜主要产自东南亚地区,目前在我国的海南、福建、广西、广东和云南也有少量栽培。一般会选择春季和秋季栽种,在海南,灌溉条件好的话一年四季均可种植,成熟期在11月至次年的2月和6-8月,一般榴莲蜜会集中于每年7月至9月上市。而它的种类和菠萝蜜也一样,主要有干包类型(硬肉)和湿包类型(软肉)两种。

榴莲蜜种植前景分析

1、食用价值

榴莲蜜味道宜人,甜酸度低,纤维性比菠萝蜜好,生吃、煮熟皆宜,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纤维和矿物质等多种营养元素。而且种子也能吃,在盐水中煮沸并去皮,味道类似于荸荠,适宜烤或油炸。

2、药用价值

该植物的各个部分都在原产地用于各种病症。

3、经济价值

叶子和果实可以饲养动物;木材用于建筑、家具、船只、工具和日常用品的制作,还可以提取黄色染料用于着色佛教僧侣的整流罩。



可见,榴莲蜜的价值用途广泛,有着很好的种植前景,管理得当的话,单株能产上百斤,每斤能卖到十二元。因此,产量高,价格好,采果期长达几十年,收入方面也有很保障。但具体种植的话还是要因人而异、因地而异,千万不要盲目跟风,提前做好市场分析很重要。

关于榴莲蜜种植前景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榴莲 菠萝蜜 热带 荸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