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华硕苹果苗品种介绍


苹果是冬季最重要的一种水果,很多人都会购买,这种水果能够存放时间长,营养价值丰富,经济价值不错,所以不少北方的种植户都想要购买苹果苗种植,华硕苹果苗就是其中一种不错的苹果品种,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1、特征特性

华硕苹果是由“华冠苹果”和“美国8号”进行培育的新品种,属于中早熟品种,主要优势有果子大,成熟早等特点。果实平均单果重242克;果面着鲜红色,着色面积达70%,果实底色绿黄、充分成熟后底色黄白,个别果实可达全红;果肉硬度10.1kg/cm2,脆而多汁,在亿森农业结果园中实测。可滴定酸含量0.42%,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3.9%,酸甜适口,风味浓郁。颜色鲜艳、果实大,品质优良等突出特点,而且果实货架期长,贮藏性较好。

2、成熟时间

和嘎啦差不多同期上市,大概8月上旬成熟,在云南四川地区颜色能达到全红,但是唯一的缺点就是颜色全红度在部分地区只能达到70%。华硕在采摘之后不发绵,这是华硕苹果比其他早熟品种优越的条件,吃起来依然是嘎嘣脆,所以非常受消费者的喜爱。

可以说华硕苹果的出现,完全改变了我们国家在“中早熟苹果”中主要以国外嘎啦为主的局面,据市场调查,华硕苹果很有可能成为国内中早熟苹果的主力品种。

3、主要特点

①大果形,生产上200克以下的果实不足5%,单个果种一般在6-7两之前,最大的也有一斤的。

②成熟期早,现在国内市场中早熟的苹果品种并不多,几乎都是以晚熟苹果为主,华硕苹果在价格优势上很大,刚好可以在市场空缺的时候成熟,而且成熟早,农民也可以少打药,省钱省工。

③不落果,华硕苹果可以提前采收也可充分成熟后采收。华硕苹果在成熟后采摘前不会出现落果现象,这一点也解决了早熟苹果容易落果的现象。

④货架期长,华硕苹果在采摘以后,冷藏条件下可达4个月,即使晚熟上市也可销售。在正常室温下可储藏1个月以上时间肉质还能做到,脆而不沙。

⑤口感品质,华硕苹果为圆形,表面蜡质多,果肉为绿白色,有一股芳香味,属于上等品质果,苹果平均单果种6两,最大可达1斤以上,有光泽,肉质细腻,脆,酸甜适口。

⑥华硕苹果盛果期树亩产量2800-3500kg,幼树定植后第3年即可少量结果。

4、适种区域

该品种适合种植范围包括我国胶东半岛、华北、西北、西南及黄河故道等苹果产区,比如云南、山东、河北、河南、山西等地,目前该品种已在江苏、安徽、河南、河北、云南昭通、新疆伊犁、山东、西藏林芝等地区累计推广总面积2.4万亩,其中近30%果园已进入结果期,年产量近1400万kg,年产值6000余万元,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以上就是关于华硕苹果的一些介绍了,这是一种中早熟苹果,口感好,品质佳,适种区域广,而且苹果大,适合我们国内消费者的习惯,种植户可以根据当地自然条件选择种植。

关于华硕苹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苹果 品种 落果 成熟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