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我国西瓜产地主要在哪个省?


西瓜是夏天里很多人家里都不能缺少的水果之一,当然随着现在种植技术的发达,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西瓜了,西瓜的品种也是五花八门的,那么大家知道我国西瓜的主要产地在哪些地方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西瓜产地主要在哪个省?

西瓜是常见的水果,我国西瓜产地主要在海南、广西、湖北、湖南、辽宁、内蒙六省。

一、海南

海南属于亚热带气候,因为气候的关系即使冬天也有西瓜供应,所产品种有:黑美人、无仔瓜、新红宝、早春红玉、麒麟瓜、特小凤等。

二、广西

广西的西瓜一般在四月上市到十月份结束,所产品种有无仔瓜、黑美人、新红宝和花瓜等。

三、湖北

我国的西瓜主要生产基地,所产品种有黑美人、新红宝、花瓜、洞庭一号、黑皮瓜等。

四、湖南

湖南西瓜一般在六月初上市,所产品种有黑美人、洞庭一号、新红宝等。

五、辽宁

辽宁因为气候原因西瓜上市比较晚,但瓜汁甜个大。所产品种主要以花瓜为主,大多产自黑水一带。

六、内蒙

内蒙的西瓜和辽宁西瓜上市时间差不多,但在品种上主要以黑皮瓜和花花为主。

西瓜如何分辨熟没熟?

1、掂重量

成熟度越高的西瓜分量就越轻。通常同样大小的西瓜,轻者为熟,过重者则是生瓜。

2、听声音

将西瓜托在手中,用手指轻轻弹拍,发出“咚咚”的清脆声,托瓜的手感觉有些颤动,则是熟瓜;发出“突突”声,是成熟度比较高的反映;发出“噗噗”声,是过熟的瓜;发出“嗒嗒”声的是生瓜。

3、看瓜皮

生瓜瓜皮青涩鲜艳;熟瓜瓜皮颜色会变深。

4、看瓜脐

瓜脐成熟之后会凹进去。

5、看头尾

两端匀称,脐部和瓜蒂凹陷较深、四周饱满的是熟瓜。

6、看瓜柄

绿色的是熟瓜;黑褐色、茸毛脱落、弯曲发脆、蜷须尖端变黄枯萎的,是不熟的瓜。

综上有关西瓜产地和挑选的介绍,大家都了解了吗?如果你今年想种植西瓜,建议结合多方面因素考虑,比如销路、种植技术、品种选择等。

关于西瓜产地主要在哪个省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品种 气候 亚热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