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羊身上哪个部位肉好吃?


冬天天气越来越冷,很多地区已经供暖,而这时候人们主要依靠进食肉来补充身体能量,其中羊肉很受欢迎,一只羊身上分为多个部位肉,那么羊身上哪个部位肉好吃?一起来了解下。

1、羊上脑肉

指的是羊后颈部位的肉,因接近头部故称上脑。这部位是羊身上最鲜嫩、最珍贵的部位,脂肪交杂均匀,切开后能看到明显的大理石花纹,吃起来也没有羊膻味,入口即化。

2、羊里脊肉

羊里脊肉其实就是羊柳,是紧靠脊骨后侧的小长条肉,是全羊身上最鲜嫩细腻的两条瘦肉。如果家里做葱爆羊肉或是炒羊肉等爆炒一类的话,羊里脊最适合不过。

3、羊腿肉

羊腿可以说是羊身上肌肉最发达的一个部位了,平时的运动量最大,在羊腿肉中,瘦肉占大部分,同时还有肉筋分布其中,肉质紧实,吃起来非常筋道。

4、羊肋排

羊肋排由于是肥瘦相间,因此非常的好吃,羊肋排吃起来质地松软,鲜嫩多汁,只有外面薄薄的一层膜,吃着一点都不油腻。

5、羊脖子

羊颈肉又叫羊脖子,羊脖子的肉在烹饪之后的口感是极好的,因为羊脖子里面的骨髓和肉筋是比较多的,口感非常劲道,常用来制作羊肉馅或者羊肉丸子,比较有弹性而且还不会软塌。

6、羊蝎子

羊蝎子其实就是羊脊骨,羊蝎子是羊中精品,可以称之为羊身上最美味的一个部分,羊蝎子不仅仅是有着羊肉,而且还有着一些脊髓,肉香嫩不腻,更没有什么羊膻味的。

7、羊腩

羊腩肉质有点儿韧,整体又比较肥厚,基本上是一层皮一层油再连着一层筋,口感非常的好,也是羊身上比较好吃的部位之一。

以上就是关于羊身上好吃的部位的肉介绍了,羊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钙锌铁等微量元素,营养价值高,话说喜欢吃哪个部位的肉?

关于羊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羊肉 微量元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