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豆棒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哪里的豆棒最出名?


豆棒又名豆筋、豆杆、豆笋、豆腐棍等,是一种特色传统豆制品,具有浓郁的豆香味。以营养丰富、口感独特、吃法多样等特点而深受大众喜爱。那么豆棒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哪里的豆棒最出名?一起来了解下吧。

豆棒是怎么制作出来的?

豆棒的生产工艺类似腐竹,大致流程分为选豆、去皮、泡豆、磨浆、甩浆、煮浆、滤浆、提取、取棍、烘干、包装。其生产原料就是黄豆,黄豆经磨成豆浆,加热,待豆浆表面起膜后,用一根竹棍卷起来。经烘干后去掉中间竹棍,其形状就像一根棒子,故称豆棒。上好的豆棒,色泽金黄,豆香味浓,形状规整饱满,口感极佳。

哪里的豆棒最出名?

1、大方豆棒

豆棒作为大方豆制品代表之一,被列为“贵州省传统名特食品”,2011年9月,中国食品流通协会授予大方县“中国豆制品之乡”的荣誉称号。2013年,大方豆制品制作工艺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2、重庆梁平豆棒

梁平豆棒是重庆著名特产之一,产品以黄豆为原料,不使用任何添加剂,纯天然,纯手工。梁平豆棒制作历史悠久,曾被列为贡品,专供皇室贵族享用。

3、开江豆棒

开江豆棒在四川开江十分出名,其历史悠久,源于清朝年间,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2009年5月被四川省人民政府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4、陈留豆棒

陈留豆棒是河南省开封县的传统名产,它始于明崇祯年间,曾被列为贡品。陈留豆棒是由煮熟的蛋白质、油质和水凝集而成的胶凝体。该品营养丰富,味美爽口。食用前用凉水泡1-2小时,然后切成段,加配菜和佐料可烩名菜。

5、花西豆棒

花西豆棒是孝昌的传统特色美食,制作工艺有200多年的历史。口感细腻,清爽,较之腐竹,口感更加滑嫩。



总的来说,豆棒是一种特色美食,食用简单,营养丰富、味道醇香、香嫩绵软。其中,不少地区都流传当地的制作工艺,所生产的豆棒在市场上极受欢迎。

关于豆棒制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