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柠檬几月份成熟上市?主要产地在哪些地方?


说到一些酸味很重的水果,很多人都会提名柠檬,柠檬也确实比很多其它水果入口要酸得多,生活中人们用柠檬泡水喝居多或者提味,直接生吃的较少。那么柠檬几月份成熟上市?主要产地在哪些地方?

柠檬几月份成熟上市?主要产地在哪些地方?

柠檬果期一般在9-11月,通常十月份左右上市。柠檬果实应达到要求的成熟度后才能采收,一般要求柠檬果实横径不小于50毫米,果色由深绿转为浅绿色,甚至略呈淡绿色时才能采收。

春花果在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采收,夏花果在12月下旬至次年1月上旬采收,秋花果则要在次年6-7月份采收。柠檬采果一律采用复剪法,第一剪将果实及连带部分需剪除的果枝一并剪下,第二剪齐萼片剪去果梗,把果蒂剪平。采果时应自上而下,从外至内顺序进行。

柠檬原产自马来西亚、美国、意大利、法国等地区,现今在我国的台湾、福建、广东、广西等地均有产出,柠檬喜欢温暖的生长环境,适宜在冬暖夏凉的温暖地区栽培,养殖时要将柠檬生长环境的温度控制在15-20度之间。

柠檬常见品种

1、维拉法兰卡

维拉法兰卡品种的柠檬是我们生活中见到最多的品种,在我国的沿海地区多有栽培,它的果皮主要为浅黄色,果肉很酸但汁液丰富,而且还带有浓郁的芳香味道。

2、菲诺

它的大小适中,果皮有浅黄色或者黄色,果皮很薄且有光泽,果肉很酸汁液多,是最好的烹饪食材辅料。

3、尤力克

它的果皮呈现为椭圆形或者圆形,果皮为淡黄色,而且肥厚,中间带有微小的凸起部分,果肉汁液多,一般是在春季的3~4月份开花结果,夏季是最好的采收期。

综上就是一些柠檬的相关知识介绍,平时生活中我们出了能够看到黄色外表的柠檬,绿色果皮外表的柠檬也是存在的,只是品种不同。

关于柠檬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柠檬 品种 其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