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安岳柠檬几月份成熟上市?安岳柠檬和普通柠檬的区别


柠檬生活中一种常见水果品种,目前国内种植的柠檬品种有好几种,而产地以安岳柠檬最为出名,一说到要买柠檬,基本上都有安岳柠檬这几个字,那么安岳柠檬和普通柠檬有什么区别?几月份成熟上市?产地在哪?

安岳柠檬几月份成熟采摘上市?主要产地在哪?

安岳柠檬,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安岳是“中国柠檬之都”,柠檬种植规模、产量、市场占有率都非常高。

安岳柠檬成熟季节通常是在2月到3月份之间,这个时候的柠檬味道是最浓的时候,并且这个季节的柠檬也是维生素含量最丰富的时候。但是如果播种的时间不同的话,安岳柠檬的成熟期也是不一样的,比如4~7月份柠檬才开花的话,一般10~12月之间柠檬才会陆续的成熟。

安岳柠檬和普通黄柠檬的区别

1、颜色不同

普通柠檬的外皮是淡黄色,安岳柠檬的外皮是金黄色。

2、味道不同

普通柠檬没有安岳柠檬甜,但是比安岳柠檬酸。

3、用法不同

普通柠檬适合泡水、泡茶喝,安岳柠檬更适合当水果直接食用。

新鲜柠檬如何挑选?

1、看果蒂

买柠檬的时候第一步就要看一下柠檬的果蒂,这个部位最能够看出柠檬的新鲜度,新鲜柠檬果蒂呈绿色,如果果蒂变为黄褐色,颜色发乌发暗,说明这个柠檬就不新鲜了。

2、看果脐

果脐部位也是有两种,一种是圆圆的,比较扁平,不会凸出来,另一种是凸出来比较尖,这两种的话要选择圆的这种比较光滑的,这样的柠檬味道比较清香。

3、看形状

柠檬有比较圆润的也有比较尖的,如果购买的话尽量选择圆润的柠檬,而且表皮非常光滑,没有比较硬的凸起,这样的比较好吃,如果柠檬表面凹凸不平就不要选了。

4、用手捏

捏一下柠檬表面,新鲜的柠檬是比较硬的,用手按不下去,如果是时间比较长的柠檬非常软,捏一下一个坑,这样的就不太好。

其实对于不喜欢吃柠檬的朋友来说,安岳黄柠檬和普通柠檬区别并不大,对不喜欢吃的人来说只有一个感受,那就是酸,不过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用柠檬泡水喝,因此需求量还是比较稳定的。

关于安岳柠檬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柠檬 品种 成熟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