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朝鲜牡蛎要怎么做好吃?牡蛎保存冷冻好还是冷藏好?


朝鲜工业产业不发达,经济相对落后,但也正如此,朝鲜海域没有工业污染的困扰,所打捞的牡蛎都是纯天然无污染的。而且由于是在自然条件下生长,所以生长缓慢,体内积聚的营养成分就高。养殖的牡蛎也生长周期短,人工喂养,出成快,品质较好。那么朝鲜牡蛎要怎么做好吃?牡蛎保存冷冻好还是冷藏好?一起来了解下吧。

朝鲜牡蛎要怎么做好吃?

朝鲜牡蛎的做法有很多,常见的做法有朝鲜蓝牡蛎汤,具体流程如下:

1、食材:紫菜、萝卜、牡蛎、芝麻油、盐、酱油、凤尾鱼。

2、做法:

(1)紫菜清洗干净后去除水分;

(2)牡蛎先用盐水浸泡后,用清水清洗干净;

(3)凤尾鱼放在锅里煮10分钟后,取出。熬出的汤不要扔,放在杯子里待用;

(4)锅里放入芝麻油,切好的萝卜炒1分钟后,放入凤尾鱼汤水,用大火煮沸;

(5)放入紫菜后,改中火再煮2-3分钟;

(6)最后放入牡蛎等煮熟后,放入盐、酱油等调料即可出锅。

牡蛎保存冷冻好还是冷藏好?

 牡蛎是属于海产品,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放在冰箱的冷藏区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牡蛎原本的肉质和味道,若是想吃到原汁原味的牡蛎还是建议冷藏,但是由于牡蛎富含水分和蛋白质,易变质,冷藏是不能让牡蛎长时间的保存的,一般在1-2天左右,所以需要尽快食用。

冷冻区虽然可以让牡蛎长时间的保存,但是也会很大程度上的破坏牡蛎原本的味道,回软的时候还会有一定的营养成分的流失,所以若是不需要长时间的保存还是建议冷藏。另外,没开壳的牡蛎可以放在泡沫箱里加冰覆盖密封保鲜,不过保鲜也就1-2个星期。虽然牡蛎的保存方法有很多,但牡蛎建议还是吃新鲜的好,随买随吃,当天吃完。

总的来说,朝鲜牡蛎因其产地环境的优越性,口感好,品质佳,在市场上极受欢迎,除了供应国内之外,还时长出口到周边邻国。而且其价格也比较实惠,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产自朝鲜的牡蛎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朝鲜牡蛎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牡蛎 冷藏 萝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