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广西防城巷海蜇产地在哪?海蜇要怎么挑选和保存?


海蜇,学名水母,是生长在海洋里的水生无脊椎动物。水母经过专业的加工技术后就是人们餐桌上吃的海蜇,常作凉菜食用,比如广西防城港餐桌上的凉菜之王——凉拌海蜇皮。其营养价值丰富,而且兼具药用,在市场上极受欢迎。那么广西防城巷海蜇产地在哪?海蜇要怎么挑选和保存?一起来了解下吧。

广西防城巷海蜇产地在哪?

在广西防城巷地区,从事海蜇生产、加工和销售的村镇有很多,产地主要集中在东兴市万尾村、企沙镇、防城区江山镇、江平镇巫头村等。可以说,海蜇捕捞加工业成为了这些产地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途径。

海蜇要怎么挑选?

海蜇加工后分为海蜇皮和海蜇头两种。海蜇皮是海蜇上部伞状部分,上等的海蜇皮呈半透明的淡白色,厚薄均匀,片大平整,如果颜色深浅不均、形状不整则质量较差,不建议挑选。

而海蜇头是由海蜇下部的头和触手腌制而成,有白色、黄褐色、琥珀色,可以用手指掐一下判断质量。比较硬的是好的,软绵绵的就是不好的。

另外,由于海蜇通常经过明矾处理,所以食用之前一定要先在清水中浸泡数小时,然后反复换水清洗才行。

海蜇要怎么保存?

方法一:用盐水、明矾浸泡海蜇。将盐及明矾用温开水化开,晾凉后倒入坛子中,再把海蜇故人,浸好密封,可保存很长时间。

方法二:从市场上买来的海蛰,不要让它沾上淡水或污物,要用盐一层一层地将它胞起来,存放在干净小口的坛子或罐子里,上面一层要多放些盐,密封好即可。

方法三:市场上常见的形态是海蜇皮,已经经过发制,可用保鲜膜密封放置于冰箱即可,能保存3天左右。

总的来说,广西防城巷是我国海蜇的优质产地之一,境内产区分布也相当广泛,每年1月下旬开始至4月,是防城港海域捕捞海蜇的最佳季节,上市之初的海蜇十分肥美。经生产加工之后,即可销售至省内外等多个地区。

关于广西防城巷海蜇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民增收 海洋 处理 重要途径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