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中秋节为什么要吃月饼?有什么来历?


再过一段时间,马上就是我国重要的传统佳节—中秋节了,每年到了中秋节前后大闸蟹、月饼、柚子等商品销售量都会大大增加,很多朋友也都习惯了这一天和家人一起赏月、吃月饼等,可是大家知道中秋节到底为什么要吃月饼吗?有哪些由来?

中秋节为什么要吃月饼?

月饼其实还有很多不同称呼,在许多地方,月饼也被称为小饼,团圆饼,月团,宫饼,胡饼等。

月饼最初是用来拜祭月神的供品。祭月,在我国是一种十分古老的习俗,实际上是古人对“月神”的一种崇拜活动,月饼则是古代中秋拜祭月神的供品,每逢祭月节,就会设大香案,摆上月饼、水果等祭品。

发展至今,中秋节吃月饼和赏月是中国南北各地过中秋节的必备习俗。月饼象征着大团圆,人们把它当作节日食品,用它祭月、赠送亲友。

中秋吃月饼的习俗,在历史上有很多传说,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网上搜搜这些故事。

月饼常见口味

1、莲蓉月饼

市面上最常见的月饼,皮薄油润松化、饼馅幼滑甘香,甜味深沁人心,中秋月饼的经典品种。

2、鲜肉月饼

江浙沪一带的特色小吃。馅完全是由一大团鲜肉组成,皮脆而粉,丰腴的肉汁慢慢渗透其间,可谓一绝。

3、豆沙月饼

口感出色,具有浓郁的豆香味,市面上有红豆沙月饼,老豆沙月饼。

4、五仁月饼

一般包括核桃仁、花生仁、松子仁、芝麻仁等,有“圆满、和谐”的寓意。

5、冰皮月饼

饼皮无须烤,冷冻后进食。以透明的乳白色表皮为主,也有紫、黄等颜色。

其实有关吃月饼的传说可以追溯到很久之前,不同的朝代都有不同的故事,目前市面上月饼的口味和式样也发展得越来越多了,很多稀奇古怪的口味也有人喜欢,你们最喜欢吃哪种口味呢?

关于中秋节为什么要吃月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柚子 核桃仁 芝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