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尖尾樱桃产地在哪?品种有哪些特点?


尖尾樱桃,也叫尖樱桃,由于外形尖尖的而得名,是樱桃其中的一个品种。尖尾樱桃核果是红色,呈椭圆形,果肉丰满,可以直接生食或制成罐头,那么尖尾樱桃产地在哪?品种有哪些特点?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尖尾樱桃产地在哪?

尖尾樱桃生于山坡林下、林缘或草坡,海拔3000-3200米,产自中国云南地区。尖尾樱桃是喜光、喜温、喜湿、喜肥的果树,适合在年均气温10-12℃,年降水量600-700mm,年日照时数2600-2800小时以上的气候条件下生长。日平均气温高于10℃的时间在150-200天,冬季极端最低温度不低于-20℃的地方都能生长良好,正常结果。

二、尖尾樱桃的特点

1、尖尾樱桃系乔木,高约6米,树皮灰色。小枝紫褐色,嫩枝密被锈色柔毛。冬芽卵圆形,鳞片外面被疏柔毛。叶片卵圆形、卵状椭圆形或卵状披针形,长2-6.5厘米,宽1.5-3厘米。

2、尖尾樱桃的先端尾尖或渐尖,基部楔形,稀近圆形,边有圆钝重锯齿,齿端有小腺体,上面暗绿色,无毛或被短柔毛,下面淡绿色,被锈色柔毛或除中脉之外其余无毛,侧脉6-9对。叶柄长约5毫米,被开展锈色柔毛;托叶线形,长约6-7毫米,边有腺体。

3、尖尾樱桃花单生或2-3朵成近伞形花序,花叶同开。总花梗长3-14毫米,被锈色柔毛,苞片小,直径2-3毫米,边有腺齿,花梗长5-25毫米,被锈色柔毛。

4、萼筒管状,长约,毫米,外被锈色柔毛,萼片卵状三角形,长2-3毫米,先端急尖,边有腺齿,花瓣白色,卵圆长圆形比萼片长约一倍,雄蕊约25;花柱和子房无毛。

5、尖尾樱桃核果红色,椭圆形,纵径1.3-1.5厘米,横径约1厘米。核表面有显著稜纹。花期5月,果期7月。

以上就是关于尖尾樱桃的介绍,尖尾樱桃果型大,风味优美,可以生食或制罐头,而且樱桃汁还可以制糖浆、糖胶及果酒,核仁可榨油,似杏仁油。尖尾樱桃在生食前先用盐水浸泡一段时间,还可以做樱桃银耳羹,将银耳泡发撕碎,樱桃去核,一起放入砂锅中熬制一个小时左右即可,香甜可口。

关于尖尾樱桃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樱桃 银耳 品种 果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