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桂味荔枝产地是哪里?什么时候上市?


每年到了吃荔枝的旺季,市面上总能看到各种各样的大量荔枝,而在众多荔枝品种中,妃子笑、白糖罂、增城挂绿、桂味荔枝、糯米糍等这几个品种消费受众明显更多,很多朋友要小编来介绍一下桂味荔枝,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桂味荔枝产地是哪里?什么时候上市?

桂味荔枝产地是哪里?什么时候上市?

桂味荔枝富含多种营养元素,生长条件要求较低,对土壤的适应力强,种植难度中等,且结果的质量非常高,颗粒饱满,果核较小,肉质香甜,在市面上非常受欢迎,主产区在我国的广东、广西等地区。

桂味荔枝,因有桂花味而得名,又名桂枝、带绿,是荔枝品种之一。桂味荔枝植株高大,500年生树高16米,冠幅13米,主干周径2.3米。桂味荔枝是优质的中熟品种,也是重要的出口商品水果。该品种对土壤适应性强,耐旱适宜山地种植,品质风味极优,6月下旬成熟并上市。

桂味荔枝和糯米糍荔枝的区别

1、果核大小

桂味荔枝核有正常发育的大核,亦有退化的焦核。糯米糍荔枝核小,也有退化成无核的。

2、果实外观

桂味荔枝果皮浅红色,皮上的裂片峰尖,比较刺手。糯米糍荔枝果皮鲜红,皮上裂片无峰尖,外表相对更光滑。

3、口感区别

桂味荔枝有桂花味,肉爽而清甜。糯米糍荔枝肉厚,多汁,浓甜如蜜。

4、特征区别

桂味荔枝树皮灰褐色,较平滑,枝条疏散细长,易折断,略向上举。小叶2~3对,对生、间有互生,长椭圆形,较疏生,叶色淡绿,有光泽,长7~9厘米,宽2.5~3.8厘米,边缘向内卷,先端短尖。

糯米糍荔枝植株生势壮健,树冠自然开张呈圆头形或伞形。分枝角度大,小枝较柔软下垂。小叶披针形,较窄小,叶缘明显呈波纹状。

综上就是桂味荔枝的一些介绍,其实喜欢吃哪种荔枝都是因人而异,有的人喜欢吃纯甜的,有的人就喜欢吃带点酸味的,你们呢?

关于桂味荔枝介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荔枝 糯米 品种 桂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