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水果洋葱和紫洋葱的区别在哪?洋葱怎么切不辣眼睛?


洋葱是日常家庭中常用的一种食材,尤其是春夏时节刚上市的洋葱,皮薄肉厚,水分充足,吃起来脆甜可口。洋葱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价值也是十分丰富,但不同种类的洋葱是存在营养区别的,因此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区分好。那么水果洋葱和紫洋葱的区别在哪?洋葱怎么切不辣眼睛?一起来了解下吧。

水果洋葱和紫洋葱的区别

水果洋葱属于一种黄皮洋葱,具有香甜口味,可以当成水果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紫洋葱的区别主要在于:

1、颜色不同:紫洋葱,表皮呈紫红色,内部鳞茎也呈深紫色,葱肉比较干瘪;而水果洋葱颜色浅黄,葱肉饱满多汁。

2、味道不同:紫洋葱味如颜色一样,辛辣刺激;而水果洋葱口感更为甘甜一些。

3、营养不同:紫洋葱的蛋白质、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含量要高于水果洋葱;而水果洋葱的胡萝卜素及维生素的含量要高于紫洋葱。

4、做法不同:紫洋葱是西餐中常见的伴侣,常用于烧烤或者烤肉等,同时还是重要的调味品;而水果洋葱更适合生吃或者蘸酱。

洋葱怎么切不辣眼睛?

1、冷藏

低温时,洋葱中的辣味物质挥发速度会大大下降。把洋葱放到冰箱里10-15分钟,再取出来趁冷赶快切,就不容易辣到眼睛了。

2、加热

当温度高到一定程度后,辣味物质也会失去活性。切洋葱前把它用微波炉稍微加热一下,或是浸到热水中3分钟,也可以避免流泪。

3、沾水

辣味物质易溶于水,切洋葱前用水冲洗刀的两面,切时不断沾水能大大减少辣味物质的挥发量。

4、戴眼镜

戴眼镜、护目镜等进行物理隔绝,也是有效阻止辣眼的好方法。

总的来说,水果洋葱和紫洋葱的区别还是很多的,但各有其优劣性,因此挑选适合自己的进行食用即可。同时,我们在切洋葱的时候,总会辣眼睛、流眼泪,也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规避掉。最后,你喜欢吃水果洋葱还是紫洋葱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水果洋葱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皮 冷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