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渤海梭鱼产地在哪?梭鱼和鲻鱼有什么区别?


梭鱼属于近海浅层鱼类,喜欢栖息于咸淡水交界处,每年会出现在河水解冻的早春季节,是渤海地区常见的经济食用鱼类。食用梭鱼的最佳时期在春季,民间素有“食用开凌梭,鲜得没法说”的说法。那么渤海梭鱼产地在哪?梭鱼和鲻鱼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渤海梭鱼产地在哪?怎么做好吃?

山东省滨州市地处渤海湾南岸,辖区无棣,沾化两沿海县,河口、岛屿众多,梭鱼资源较为丰富,为渤海梭鱼的主要产地。

糟梭鱼是渤海湾黄骅的特色美食,鲜而不腻,闻着糟,吃着香,号称“齁咸的美味,吃不够的糟梭鱼”。其主要做法如下:

1、把梭鱼,洗净,去除内脏不要。

2、将鱼切成均匀的片,底部不要切断。

3、用料酒20g、生抽10g、鱼露10g腌制20分钟。

4、将葱姜蒜切丝,撒在鱼身上。

5、上屉蒸5分钟,关火后再闷3分钟。

6、出锅享用。

开凌梭是什么意思?

开凌梭指的是春暖冰开后被捕获的第一批“空肠”梭鱼。因为冬季休眠期间梭鱼几乎不吃食,所以腹内的杂质少,没有土腥味,在早春季节、河水解冻时捕捞到的梭鱼口感鲜美无比,被称为“开春第一鲜”。

梭鱼和鲻鱼有什么区别?

鲻鱼和梭鱼两者的区别就在于,前者体粗壮,后者体细长;前者头短而宽平,后者头较扁平;前者眼较大,脂眼睑发达,眼圈大而内膜与中间带黑色;眼圈呈白色,后者眼较小,脂眼睑不发达,眼晶液体呈红色。同时,游至黄渤海近岸繁衍的时间也有所不同,鲻鱼通常要比梭鱼早一个月,在水温适宜的条件下,大约在3月份,一旦水温低于常年,则要向后推迟一个月。

总的来说,梭鱼是一种常见的营养美味,而产于北方渤海的梭鱼因味鲜肉紧更胜一筹。而且梭鱼肉属于白肉的一种,经常食用梭鱼对于人体健康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另外,渤海湾地区从每年的6月中旬到11月中旬都可以钓到梭鱼,喜欢垂钓的朋友也千万别错过了。

关于渤海梭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梭鱼 鲻鱼 鱼类 解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