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黄鱼和小黄鱼区别


大黄鱼是我国重要的水产鱼类,体型侧扁,因为体表的鱼鳞为淡黄色,喜欢在沙泥的水域生活,主要喜欢食用一些小鱼、小虾和甲壳类动物,现在我国大多数沿海地区有分布,而小黄鱼是大黄鱼的同类,只是体型没有那么大,那么大黄鱼和小黄鱼区别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1、形态特征区别

大黄鱼的鱼体长,体表鱼鳞光滑,头大而侧扁,体背灰黄色,小黄鱼体型较小,腹部呈白色,腹鳍为黄色,背鳍灰褐色,外形和大黄鱼类似,只是长度比较小。

2、分布范围区别

大黄鱼分布在中国、日本、越南等地的沿海地区,而且黄海和东海也是大黄鱼的主要生产区域,山东、河北、广西等地养殖小黄鱼,分布比较广泛,养殖效益高。

3、口感区别

大黄鱼的肉质比较松散、细碎,不过鱼刺少,食用滑嫩爽口,口感上乘,小黄鱼的肉质紧致,更为鲜嫩,虽然刺比较多,不过口感很不错,有脆嫩鲜香的口感。

4、生长环境区别

大黄鱼喜欢在生长在含有泥沙的水域,不喜欢有强光,有水流的地方,都会有大黄鱼的踪影,繁殖的时候,还会到附近的河口处进行,产量十分惊人,小黄鱼比较喜欢温暖性气候,生活环境复杂,一般喜欢成群结队的移动,在底层进行生长,生长繁殖能力强。

5、繁殖方式区别

大黄鱼的产卵比较多,一般产卵深度不会超过20米,水温到达15-17℃的时候,就是大黄鱼的产期,小黄鱼在春季产卵,水温18℃的时候,即可产出鱼仔。

综上,关于大黄鱼和小黄鱼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大黄鱼和小黄鱼都是比较好吃的水产,农户可以适当的养殖一定规模。

关于大黄鱼和小黄鱼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黄鱼 鱼类 养殖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