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野猪必走的路有哪些?


以前在有的地方的农村经常可以看到野猪的身影或者脚印,现在要再发现纯天然野猪的身影是非常难了,除非在那些生态环境还没怎么开发的地方。那么野猪必走的路是什么呢?

野猪必走的路

野猪的活动范围一般为8-12平方公里左右,大多数时间在熟知的地段活动,食物多的路野猪可能每天都会走一次,而食物较少的路可能十天半个月都不会再来。

野猪的天敌是什么动物?

野猪的天敌有很多,如:虎、狼、熊、豹、猞猁、猛禽等野生动物。

野猪是保护动物吗?

野猪是保护动物,由于人类猎杀野猪,以及生存环境等原因导致野猪数量急剧减少,目前,野猪已经被许多国家列为濒危物种。野猪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野猪怕什么?如何赶野猪?

遇到野猪时可以采取物理、化学和生物三类防御措施,进行有效的驱赶野猪。

1.物理措施

如用灯光、声音趋避,或者先进的声波趋避技术。

2.声波趋避

就是利用红外线探测原理,探测到野猪等野生动物的存在,同时发出超声波对动物进行驱赶。这类仪器已经在试验中应用。“对动物趋避作用明显,但不会对它们造成伤害,应用起来比较安全。

3.化学措施

包括施放烟火以及驱避剂。趋避剂能散发出野猪讨厌的气味,喷洒在农田四周,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护效果。而生物措施,其实就是农家防御野生动物的“土办法”:放狗,用狗吠声恐吓野猪。

综上所述,大家现在是不能够私自捕猎野猪的,人工养殖的养猪也需要经过驯化,然后去当地相关部门进行申请证件批准。

关于野猪必走的路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野生动物 驯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