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野鸡是保护动物吗?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国对于野生动物管控这一块将更加严格,大家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还在自己私下里偷偷的捕捉野生动物。最近有不少朋友问野鸡是不是保护动物?是国家几级保护动物?下面一起来学习了解下。

一、野鸡是保护动物吗?

在我国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鸡形目分为稚科和松鸡科,松鸡科中细嘴松鸡、斑尾榛鸡是一级保护动物。斑尾榛鸡、黑琴鸡、柳雷鸡、岩雷鸡、镰翅鸡、花尾榛鸡是二级。雉科中:雉鹑、四川山鹧鸪、海南山鹧鸪、黑头角雉、红胸角雉、灰腹角雉、黄腹角雉、虹雉(所有种)、褐马鸡、蓝鹇、黑颈长尾雉、白颈长尾雉、黑长尾雉、孔雀雉、绿孔雀是一级保护动物。雪鸡(所有种)、血雉、红腹角雉、蓝马鸡、黑鹇、白鹇、原鸡、勺鸡、白冠长尾雉、锦鸡(所有种)是二级。一般平时我们所见的比较多的野鸡品种是锦鸡,属于二级保护动物。任何人私自捕捉猎杀都是违法的。

二、野鸡吃什么食物?

野鸡属于杂食性动物,它的菜单自然也比较杂,各种食物都会吃,比如我们常见的稻谷、玉米、草籽、高粱、昆虫、青草等等都会成为野鸡的食物。

三、野鸡的生活习性

喜欢各种昆虫、小型两栖动物、谷类、豆类、草籽、绿叶嫩枝等。平时觅食过程中,时常抬起头机警地向四周观望,如有动静,迅速逃窜,尤其在人工笼养情况下,当突然受到人或动物的惊吓或有激烈的嘈杂噪音刺激时,会群惊飞乱撞。

适应性广,抗寒,耐粗 生活环境从平原到山区,从河流到峡谷,栖息在海拔300—3000米的陆地各种生态环境中,夏季能耐受32℃以上高温,冬季零下35℃也能在冰天雪地行动觅食,饮冰碴水,不怕雨淋。

最后小编还是想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私自捕捉受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一旦被查出,将会受到相应的惩罚。

关于野鸡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野生动物 稻谷 品种 玉米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hq/1/2020-07-14/hq_188842.html

  • 玉米小斑病分布
  • 玉米小斑病
  • 玉米大斑病分布
  • 玉米螟
  • 玉米螟1
  • 玉米螟2
  • 玉米螟3
  • 玉米蚜
  • 玉米大斑病
  • 玉米小斑病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