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年销3000万,90后“冰雪女王”如何做到的


90后、互联网行业白领、全职妈妈,这是金微微曾经的身份标签;如今的她成为了“拯救”家族生意的“大功臣”。2020年,面对家族企业日益艰难的处境,她大胆创新,果断从零开始布局线上销售渠道,将冻品生意做到了大江南北,实现了线上线下总销售额超3000万的好成绩。

1 危机

金微微是河北沧州河间市人,一个以驴肉火烧出名的地方。而她出生在一个专门从事牛羊肉及羊副产品等冻品加工生意的家庭,自她记事起,家里的父母、叔伯乃至亲友,都是干这一行的。在那个主要以线下渠道为主的年代,家族冻品生意一直做得红红火火。金微微也得以在优渥的环境中长大,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互联网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

彼时,在金微微的人生规划中,接过家族生意的“接力棒”显然不在其中。然而,世事多变。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这个依靠线下渠道成功运转了28年的家族企业一记重创。看着日益下滑严重的销量,家里人一致认为不能“坐以待毙”,必须想办法“突围”,另辟蹊径。

上过大学、有互联网从业经历且正在家带孩子的金微微成为家里人的希望,大家都一致推举她担当此次家族生意转型的“掌舵手”。突降“大任”,金微微没有时间犹豫退缩,生性好强的她决定迎难而上,并在较短时间内就锁定了“电商”这条突围之路。

危中有机,这是金微微一直以来笃信的人生哲学,她相信,此时生意低迷的状况下一定暗藏着“翻盘”的机遇。

2 初遇

万事开头难,虽说有过互联网行业的工作经历,但事实上,金微微对电商的了解甚少。要如何开展线上渠道的布局,一时成了横亘在她面前的一道难题。在冷静分析了当时的形势后,金微微决定先确定好线上平台。她咨询了许多同行朋友,并对比了多家平台的经营模式,最终选择了和自家发展理念相符合的。

初遇,金微微最大的感受是运营团队的认真、严谨和高效。由于刚全面接触电商,金微微遇到过不少问题,让她颇为感动的是,无论多晚,的工作人员都会及时为她答疑解惑,并迅速为其解决问题。而这一点正好契合了金微微本人“遇事必须立刻处理好”的性格特点,正因此,这场“初遇”让她对的好感值和信任度蹭蹭上涨,也让她坚定了选择作为“突围”平台的正确性。

“通过,我们看到了线上销售的美好前景,事实也证明了我们首选来进行线上销售是极为正确的。”金微微感慨到。

3 深耕

刷新供应、上架产品、发布农友圈动态、拍摄抖货视频卖货、了解最新行情、主动联系访客,这是金微微每天都会在上坚持去做的六件事。和每天坚持六点起床晨跑一样,风雨无阻。虽然她在此之前没有任何电商运营的经验,但随着和工作人员的不断沟通和向同行的学习,她逐渐掌握了一套“组合拳”方法。

从2020年6月加入到现在的短短一年多时间里,金微微先后成为了的优选商家、买家保障商家、农批通商家和抖货达人。以抖货达人为例,截至10月底,金微微已共计发布300余条抖货视频,收获了近35万次播放曝光和近2000位农友的点赞。这件事情坚持做下来,不仅提高了她的店铺浏览量,更让她的产品知名度和口碑在行业内有了飞速提升。

如今,金微微独立运营的河间市阿利斋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在的店铺交易额已近百万。虽然线上的销量仅占她全渠道总销售额的3%,但是对于完全没有线上运行经验的她来说,这已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始。

4 展望

从最初的摸索、克服各种始料未及的困难,到慢慢走顺模式、收获不错的成绩,这条路金微微走得很艰难。但她从未想过放弃,这不仅是因为她“不服输”的性格特征,更重要的是她坚信电商运营的美好前景。

▲疫情期间复工发货现场

近些年来,单靠线下渠道的运营模式弊端重重,甚至严重影响到了生意的维系和发展。果断选择布局线上渠道,在金微微看来至少有以下几点显著的优势:

✮能为品牌打开市场,提升知名度

电商平台就像企业的一个对外展示窗口,能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我们的企业、产品以及经营理念等。

✮资金能快速回笼,不会发生债务积压

这是线下渠道所不具备的能力,因为传统销售模式的一个诟病就是债务的积压,而严重的债务积压甚至会压垮一个企业的正常运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驴肉 处理 深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