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说爆就爆丨3个月带货500万,这背后的门道,你一定感兴趣!


“我要500件”

“我要800件”

“我要1500件……”

“都别吵吵,排队排队排队……”

人群中传来一句中气十足的吼声。

现场顿时安静了下来,顺着声音找到了主人,原来是一个年轻的小胖子。瞬间大家又是一阵哄笑,原本一片混乱的抢购现场在小胖子的指挥下有序了起来。

采购商现场抢购新疆马奶提

这位镇住场面的小胖子名唤王健,是负责嘉兴市场代卖业务的一位工作人员,年纪轻轻就已经和当地商家“打成一片”,在货主、代卖商和买家中获得了“胖哥”的亲昵称号。

这满满一车红筐,装着的便是当地的爆款农品——新疆马奶提,是采购商眼中的抢手货。从无人问津到供不应求,新疆马奶提的“畅销之路”离不开胖哥的功劳。

迎难而上,一个小本走市场

三个月前,带着为农户找到最合适的代卖、为惠农代卖开拓嘉兴市场的使命,胖哥只身一人背着背包来到嘉兴,一头扎入了嘉兴水果市场,开始了他的代卖之路。

出发之前他早已做好心理准备,这份工作注定充满挑战。

嘉兴水果市场至今已发展了近30个年头,南北水果云集,已成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水果走量最大的市场之一。代卖市场在这里已发展得较为成熟,大的客户在嘉兴都拥有自己的合作档口,当地市场排外,想要踏进这片市场,谈何容易。

怎样找到诚信且有实力的合作代卖商?胖哥左思右想,决定先选定一个区域深入后方,各个击破。

收起家里带来的白衬衫、篮球鞋,换上“农场中人”常见的夹板拖鞋、T恤大短裤……

每天一开市,胖哥就揣上小本子,开始了他与这个市场的深度交集。

给档口老板当小工,和拉货的供货商聊天,和三轮车司机套近乎……一边向市场上各式各样的人学习,一边记下每个档口的到货量、走货量,默默为每个代卖商建立一个档案。

一个月下来,这本档案已经接近一本字典的厚度,胖哥对选定区域市场的代卖商情况也早已烂熟于心。

虚心向代卖商学习的胖哥

“做代卖市场一定要谨慎,不要什么货都接,不要什么代卖都相信,这个需要自己去把握、去深入了解。”

在半个多月的了解、记录、实地走访后,胖哥最终敲定了5家走货速度快、渠道广、回款快的代卖合作商家。

一趟趟地跑下来,白白胖胖的胖哥也成功变成了黑黝黝的胖哥了。

胖哥和档口代卖商深入沟通

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胖哥迎来了他在嘉兴市场第一个货主——来自海南的“火龙果小姐姐”。

得益于之前市场基础打得牢,一辆9.6米车(约四万斤)的火龙果到了市场,不到一天就销售一空。“火龙果小姐姐”的基地不大,当批次的果不到三天就卖完了,要等上一段时间,下批果熟了才能继续发货。

胖哥心里说不出的遗憾,总觉得代卖的路不仅仅只是卖出本基地的货而已。在市场中转悠,看着档口前的车水马龙,胖哥思考着,怎样才能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帮助客户更好地长期发展下去。

胖哥查看货品情况

一颗红心为客户,风雨无阻做市场

带着帮客户实现长期发货的想法,胖哥等来了来自新疆的闫老板。

闫老板自己有种植基地,兼做水果代收。今年8月初,他通过平台报名了惠农代卖。在充分了解这项业务后,闫老板来到了嘉兴市场。

“嘉兴水果市场代卖体系很成熟,基本上每个档口都会有长期合作的供货商,结款也是以年为单位。对于我这种从来没有在嘉兴市场卖过货的中小货主来说,一来我切不进去,二来资金压力很大。惠农代卖服务可以很好地帮我解决这两个问题。”

搭上了线,胖哥带着闫老板在嘉兴水果市场边逛边聊,一边详细沟通货品的规格、包装,一边结合他这几个月的走访情况给予市场建议。

市场逛完了,闫老板也被胖哥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程度打动了,现场就签下了合作合同。

与闫老板签订的服务合同

趁热打铁,胖哥回去就帮闫老板安排发了一车的新疆马奶提。第一车,品种和规格很丰富,既有无核白葡萄,也有无核紫葡萄;有大筐规格的包装,也有小筐的包装。

对这满满一车的货品,胖哥激动又兴奋,信心满满地等着采购商上门。

但是变幻莫测的天气和惨淡的市场行情给他的热情泼了盆透心凉的冷水。夜里,嘉兴突然下起了大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总结 火龙果 大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