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3个农村套种成功致富案例,最后一种亩收入2.5万!


对于农村人来说,最理想的创业方式就是利用农村家乡丰富的土地资源,发展种植业或者是养殖业来实现发财致富目的,而近几年比较火的模式主要是套种,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3个农村套种种植致富案例。

葡萄套种苦瓜:亩收益6000元

6年前,张安秀从上海返乡创业,承包了50余亩土地,利用打工期间掌握的葡萄种植技术搞起了葡萄种植。种植过程中,他坚持严格执行避雨栽培,疏花疏果,防病治虫等一系列葡萄科学种植技术,这几年,她年年都获得了亩入3万元的好成绩。

在种植过程中,张安秀发现种植葡萄的垄沟空间很大,闲着很浪费,于是他试着在中间套种了苦瓜,为了保障葡萄正常生长,她只在每亩地定植了100株苦瓜苗,生长期间还对苦瓜藤蔓采取控上促下的办法,结果苦瓜每亩收入3000多元,葡萄产量没有受到一点影响,相当于每亩地多增加了3000多元的收入,所以说这也是一个农村种植致富的巧方法。

甜瓜和蔬菜连作:亩收益8000~1.2万

邻沙河南岸的瓜果种植专业村农民,充分利用当地光照充足、水质爽甜可口、沙地资源丰富的优势,大量种植西瓜、甜瓜等,为了尽量利用土地资源,他们在3~4月份就开始栽植甜瓜,7月份收获完毕又种植的蔬菜在9~10月份上市,采用冷棚秋延迟生产技术,错季出售,提高了产量和效益。

整年算下来,亩产甜瓜达3500~4000公斤,加上各种蔬菜收入,1年下来每亩纯收益少则8000元,多的高达1.2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村。

大棚大蒜十生姜:亩入25000元

武义县桐琴镇杨排村杨排田园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农民种植户赚钱的绝招是大棚大蒜十生姜套种,他们在大棚内以1.1-1.2米的宽度作带畦,每畦种大蒜2行,间距比单作稍密,尽量早点播种。

当蒜苗长到25-35厘米的高度之时,就在大蒜大行之间套种2行生姜。如此一来,一块地可以种植两种经济价值较高的作物,一亩地可以收获大蒜1500公斤以上,生姜更是高达1400多公斤,亩入25000元。

从这三种套种方法我们可以发现,都是种植的普通农作物,只要套种得当,经济效益就增加了许多,其实农村致富渠道很多,就看大家用不用对方法了。

关于农村套种致富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大蒜 苦瓜 蔬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