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特别推荐丨从“门外汉”到电商能人,她奏响了电商致富曲


用脚步丈量中方县的每一寸土地,以实干燃起村民的电商热情。三年时间,贺花红完成了从“门外汉”到电商能人的蜕变,用实际行动诠释,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

贺花红在果园采摘冰糖橙

创业九载 终明致富灯塔

来自怀化市中方县炉亭坳村的贺花红,从小就怀揣着一个创业致富的梦想。日化店、家居精品店、化妆品店……从2007年到2011年,她辗转怀化市和中方县之间,在各品类实体店经营上打磨,纵使耗费大量精力,所获依然寥寥。

“道路上人来人往,却很少有人进店购物,策划促销活动,基本上都是赔本赚吆喝,高昂的房租成本和水电费,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回想起经营实体店的那几年,贺花红倍感创业的艰辛。

2016年,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进驻中方县,开始招募村淘合伙人,贺花红第一次听说“以‘互联网+农业’的模式打通城乡之间贸易壁垒”这一新概念,觉得大有可为,马上就报了名。

贺花红(右)在乡间采购农产品

“我出身在农村,根植在农村,对家乡的情况特别熟悉,农产品销售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有电商平台的支撑,做农产品交易不需要特别大的成本。在平台和村民之间,我主要充当桥梁的作用,帮助村民们把农产品卖出去,增加收入,这是一条新的致富门路。”贺花红在电商行业看到了希望。

道路险且艰 事事皆需有恒心

炉亭坳村地处鸡公界山脉,气候宜人,境内盛产金秋梨、高山黄桃、雪峰乌鸡、金手指葡萄等农特产品。在发展电商事业前期,贺花红每天起早贪黑,走村入户,逢人就推广网购APP,手把手地教村民怎么使用智能手机。

贺花红和她的伙伴们走村入户推广电商

炉亭坳村离县城不远,但和中国大多数农村一样,年轻人外出务工,村里多为老人和儿童留守,生活所需及农产品交易主要还是依赖集市。

“网上的商品品种齐全、质优价廉,自从我开了淘宝店,不断推广电商理念,村民的购物观念也慢慢发生了改变。在我们的努力下,现在村里人都喜欢上了网购,他们的农产品也会放在我的店铺上售卖。”努力付出有了显著成效,贺花红很开心。

经过三年的努力,贺花红经营的淘宝店在当地渐渐有了口碑。她的店铺主要出售当地的高山锦绣红心黄桃、黔阳冰糖橙、金秋梨等高山水果。

因病虫害少,无公害的优良品质,贺花红的店铺生意一直不错。“在冬季,我还会售卖自己手工制作的豆腐乳,客户都很喜欢,现在豆腐乳还成了店铺里的明星产品,店里农产品的销售额一年能达到6万多元。”

电商培训 打开创业新视野

2019年,中方县联合举办了首期村级服务站点进阶培训班,从未系统学习电商运营知识的贺花红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她当即开通了扶贫小店,上架了土蜂蜜、冰糖橙两款产品。

“的培训老师会耐心地指导我们如何吸粉、如何运营朋友圈、如何制定正确的营销方法,到今天我才意识到,以前的经营方式不够细致。只有更新经营理念、完善经营方式,才能打开农特产品的销路。”谈到电商学习,贺花红觉得相见恨晚。

“未来,我希望能够打造规模化的电商产业链,通过电商提高我们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把更多优质农产品销得更远。我也期望用自己的经历来影响更多的人,带动村民们从事电商,让更多的有志青年回乡创业,扎根乡村,振兴乡村,与村民们齐奔小康!”贺花红憧憬着未来。

关于贺花红电商致富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红 高山 气候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