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农村男子依靠野猪致富,秘诀就是绿色生态循环养殖!


农民男子任勇在外务工时一直都怀揣回乡创业的梦想。20014年,在陶瓷厂当管理员的任勇毅然辞掉工作,经多方考察,引进了11头“特色野猪”种猪,开始走上艰苦创业路,成立了野猪养殖有限公司。自2014年以来,共流转周边农户撂荒土地和山林260余亩,用来种植牧草和建放养基地,完善各类基础设施等。

任勇的养殖绝招就是绿色生态循环养殖,在猪仔3个月大时,就赶到山上放养,养殖周期达三年,为了确保猪肉绿色、安全,在喂养上十分讲究。所有的饲料都是任勇自己研磨的玉米粉、小麦粉、黑麦草、红苕藤等,绝不加营养素、添加剂。养殖场还专门建了一个60余亩的青饲料种植场,种有红薯藤、黑麦草等,野猪每天都要吃这些绿色生态的粮食,补充维生素和氨基酸。

经过几年发展,任勇的养殖农场现在已经粗具规模,用粮食喂养,粪便回收利用,没臭味没污染,实现了生态循环养殖。具体的做法就是将野猪粪便干湿分离处理,干粪堆积发酵,稀粪收集在新建的70立方米畜粪池内,作为牧草肥料,实现绿色生态循环养殖。走上正轨的养殖场很快就为任勇带来利润。

任勇去年卖了120头野猪,1年收入40多万元。现存栏近400头,今年年底可出栏150头,销售价格为毛猪25元/斤,净肉40元/斤,预计收入达70多万元。靠着种养结合,任勇的绿色生态养殖方法顺利走向成功,从而走向了养殖致富的道路。

对于野猪养殖致富的案例,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所启发呢?如今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原先的一些特种养殖项目也迎来了诸多的商机,只要养得足够特别,相信一定会引起关注。

关于野猪养殖致富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推荐阅读:男子靠蜂蜜致富,养蜂大户带动多户村民养起来“致富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黑麦草 粮食 饲料 猪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