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鸸鹋养殖,“啄”开乡村致富门!


鸸鹋你知道吗?其实它就是澳洲鸵鸟,是一种擅长奔跑的鸟类,也是非常古老的鸟种,但现在它已经成为人们养殖的新宠,通过养殖它很多人成功致富了。比如李兰枝就是属于养殖鸸鹋致富的人,下面一起来了解她的致富故事。

李兰枝是江西人,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对鸸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心里一直有一份‘珍禽情节’,养鸸鹋是我的心愿。”

2014年李氏珍禽合作社正式开始建设,2015年开始投入养殖经营,目前是全省唯——家从事澳洲鸵鸟养殖的基地。合作社以珍禽养殖为主,主要有鸸鹋、蓝孔雀、山鸡等,现有鸸鹋200只、山鸡1000余只,孔雀2000只。

鸸鹋全身都有很高的价值,肉鲜嫩味美,鸸鹋蛋浆富含胶原蛋白、多种微量元素,是纯天然的营养、美容品,而鸸鹋蛋外壳呈天然墨绿色,在自然界中是独一无二的。

李兰枝就将鸸鹋蛋壳绘制成蛋壳画,或者加工镶嵌在玻璃内做成挂画,作为礼物出售。“早在18世纪,欧洲贵族就以拥有一枚鸸鹋蛋为荣,并把它和黄金珠宝镶嵌在一起做成珍贵的艺术品。”李兰枝说。

如今,李兰枝的鸸鹋养殖事业逐渐步入正轨。因为养殖环境好,饲料基本是纯天然的,在淘宝网上、微信朋友圈里,她养的鸸鹋知名度很高,很快被抢购一空,2018年销售额达到120万元以上。

尝到了甜头的李兰枝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共同致富。“新建的鸸鹋湾基地可以扩大养殖规模增加效益,还能吸引游客来观光旅游,在提高产品附加值的同时,带动乡亲们一起增收致富。”

以上就是关于李兰枝养殖鸸鹋的介绍了,相比其它常见家禽,养殖鸸鹋的人还是比较少的,而且一般特种养殖,都是有一定养殖风险的,因此大家在投身鸸鹋前,要做好相关方面的技术及其它调查,避免养殖出现大亏等问题。

关于鸸鹋养殖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鸡 微量元素 其它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