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90后大学生低成本深山养殖山羊致富!


农村近几年经济飞速发展,很多人通过养殖、种植等创业项目,成功脱贫致富。农村土地资源广阔,很多农民都会养一些山羊、牛等,下面给大家介绍的这位,就是通过山羊养殖致富的。

90后大学生低成本养殖山羊致富

张伟是金寨县南溪镇横畈村出来的大学生,2012年在山西农业大学毕业后就留在山西当地的养殖企业工作,那几年养羊的效益好,张伟工作了一段时间后,不愿受到束缚,打算回到家乡养羊。

2012年年底,张伟回到南溪镇横畈村,横畈村背靠大山,环境优美,植被丰茂。张伟花了一周的时间终于在横版村的红旗山上找到一片合适的山坡,那里水源充足无污染,牧草丰盛。2013年,他投资十几万建好养殖场,买回来100只山羊。

本以为养羊简单的张伟却遭遇到了挫折,他买回来的山羊产仔死了好多只。不甘心就此失败的张伟通过查阅资料,咨询专家后找到了原因,山羊是因为缺乏营养造成的死亡。于是他开始按照科学配方给山羊补钙补硒。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山羊仔死亡率大大下降,他也渐渐稳住脚步。

然而,等出栏时,张伟一算,经济效益似乎没有自己想的那么高,饲料钱占了一大部分成本,他意识到关键在于降低饲料成本,但是找到原因该怎么解决呢?张伟通过放养山羊时观察山羊的进食对象,发现它们非常喜欢吃构树。或许找到解决方法了。

张伟通过查询,构树是落叶乔木,具有速生、适应性强、分布广、易繁殖、热量高、轮伐期短的特点。在贵州,当地人也叫它"奶树",因为将构树枝叶撕开能流出奶白色的液体,里面含有蛋白和杀菌抗菌的活性物质,是饲料佳品,网上甚至指出已经有人专门培育出了一种猪马牛羊都能吃的全新构树。枝干,树叶都能当饲料喂养,实现了全树做饲料,非常划算。而且这种构树就像韭菜一样,可以割完一茬,再割一茬,一年能收3-5次,还可以实现机械化采收。

于是,张伟将杂交构树苗引到自己的田地大规模种植,以树代粮来养羊,一年下来节省了八九万的饲料成本。他的收益得到了提高,周围的村民都来找他请教学习。

2016年他投入40多万元引进白山羊种羊100多只。为提高农户饲养山羊的积极性,他把母羊免费提供给农户饲养,农户当年只需还给他1只30斤重的小羊即可,目前已经有50多户农户参与养殖。农户可以自由售卖山羊,如果卖不掉他可以买回,保证农户的利益不损失。

张伟羊的山羊都是在环境优美的地方吃优质的天然牧草、树叶长大的,肉质更加细嫩,受到不少周边城市的喜爱,张伟在微信朋友圈宣传,有1000多人通过微信联系他购买羊肉。当天的订单保证24小时内送到客户家中,保证羊肉新鲜。

他的山羊都是自己屠宰的,每只山羊的利润可以达到800元左右,目前,他的养羊场山羊存栏量扩大到1000只,带动农户养羊5000只,一年张伟就纯收入了30万元,带领大家一起致富。

关于农村养殖致富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羊 构树 饲料 羊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