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兰溪农民网箱养殖黄鳝,销路已打开,市场供不应求!


黄鳝大家都很熟悉,在农村的田里,常可以看到黄鳝或者泥鳅,随着野生黄鳝的减少,人工养殖黄鳝非常火热,现在很多农村地区就有黄鳝养殖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则黄鳝养殖致富案例。

兰溪市上华街道上吴村的梅献洪通过黄鳝养殖,养出了名堂,养出了效益。在2016年的时候,梅献洪就承包了100多亩水塘,投资100多万元资金,注册领取了养殖营业许可证,建起了700多个网箱,投放了21万尾黄鳝。如此规模网箱养殖黄鳝的方式,不仅在兰溪,在金华也尚属首家。

梅献洪说现在黄鳝养殖还处在技术发展阶段。而网箱养殖适合在大的水体中进行,主要优点是水流通过网孔,使箱体内形成一个活水环境,因而水质清新,溶氧丰富,可实行高密度精养。同时池内还可养殖各种鱼虾,实行鱼、鳝混养。

为此梅献洪的每只网箱面积约两平方米、容积4立方米左右,“网质要好,网眼要密,网条要紧,黄鳝因有相互残食的习性,一般每只网箱放养300尾左右。”梅洪献在网箱中还放置满满的水葫芦,据他介绍,这是为黄鳝的生长栖息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水葫芦就像一个房子,可以为黄鳝遮阳。”

梅献洪还说到对于饲料,黄鳝有时候会“浪费”,这些残留的饲料浮在水面久而久之会污染水面。而在网箱中就变得不一样了,梅献洪可以及时捞出,这样既清洁了水质,又利用了废物喂养塘中鱼虾,一举两得,生态效益显著。

另外说到黄鳝的销售渠道,梅献洪显得信心十足,“网箱养殖黄鳝两年时间,已经尝到了甜头,黄鳝主要销往杭州、上海两地市场,供不应求。

黄鳝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另外它还可以加工成各种休闲小吃,市场销路广,需求大。但黄鳝不是人人想养就能养的,养殖技术较复杂,因此要想投身黄鳝养殖项目,养殖技术和管理可不能少了。

关于黄鳝养殖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鳝 网箱养殖 水葫芦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