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大学生返乡扎根农村,发展红枣种植,带领村民共同富裕


红枣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不仅是补血益气的圣品,也能制成干果蜜饯进行鲜食食用。随着近些年农村生态建设的不断完善,很多农产品都成为了新的致富商机。而尤喀克萨提村的第一位返乡创业的大学生,他成功建立了“疆南枣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一起致富。下面我们一起聊了解下关于曹晓飞的致富故事。

2008年,22岁的曹晓飞从黑龙江哈尔滨生物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就毅然选择回到家乡跟着父亲学嫁接红枣技术。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这里的村民在他父亲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他很多,曹晓飞觉得做人不能忘本,现在自己有能力了,一定要帮助村里的维吾尔族乡亲。

随后,他在村里成立了红枣嫁接队,四处承接红枣嫁接的活。目前,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多数红枣种植户的嫁接工作,都被曹晓飞的红枣嫁接队承包,为村里的少数民族群众增加了收入。

到了09年,曹晓飞在此基础上又发展“疆南枣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一经成立就有十几户维吾尔族村民积极响应参加。而现在,合作社已经发展了133户村民。在成立专业合作社的同时,曹晓飞又建起了“疆南枣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红枣加工厂”,实行产供销一条龙服务,解决了村里红枣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曹晓飞在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的同时,也不忘专业技术的学习,通过统一的技术管理,使得种植的红枣产量逐年提升,而且销量也上去了,村民能够获得更多的收益。如今,村里参加合作社的红枣种植户,几乎家家都有了小轿车。

不仅如此,曹晓飞还经常做公益,经常给村里的维吾尔族贫困村民送去现金、大米、面粉、清油等慰问品。2016年,他又为村里免费添置了投影仪、办公用品,为村里的学校添加了办公桌椅等物品,改善了村委会、学校的办公、学习环境。可以说曹晓飞的一举一动村民们都看在眼里。

尤喀克萨提村老党支部书记买买提·玉山说,“曹晓飞是我们村里的民族团结模范,他带领我们一起致富,他家里的肥料、农药、柴油、果品包装材料一直都免费给村里的贫困村民用,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曹晓飞的成长和致富离不开当地维吾尔族村民,而他现在有能力就尽量回馈当地村民,心善者当富。

关于未来的计划,曹晓飞介绍说,自己会继续扎根农村,带领村民一起致富。

关于红枣致富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推荐阅读:农村妇女靠养殖野兔兴家,带领更多的村民走向致富道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枣 嫁接 面粉 干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